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8万不到的“二胎车”买了不吃亏!

2016年09月05日 08:27: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本文为车早茶原创文章,作者范梓翔,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

近几年来,由于二胎政策的开放和SUV市场的火爆,不少车企为了满足消费者们对于七座SUV的追求纷纷推出自己的七座SUV车型。这七座型SUV要是搁以前,那售价是比较高的。但是这一次茶哥给大家推荐的几款七座SUV可以说是物美价廉,以8万左右的价格就可购买。咱么话不多说,下面给各位详细分析一下。

力帆汽车 迈威

推荐车型:迈威2016款1.5L自动尊享型

指导价格:7.68万元

座椅布局:2+3+2

迈威作为力帆汽车推出的全新SUV,外观设计方面硬朗圆润,整体轮廓比较饱满。比此前力帆的车型的外观设计有了比较大的进步。车身尺寸为4440×1760×1730mm,轴距为2720mm。

内饰方面采用了对称的布局方式,整体表现简约大方,双色的内饰能显高档,符合大部份消费者的审美。但是整体塑料感比较强,接缝较大。毕竟成本受限,倒是可以接受。配置方面比较丰富,推荐车型配有ESP、牵引力控制,刹车辅助等。动力方面搭载的是1.5L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匹配有5挡手动和4挡自动变速箱。

茶哥点评:迈威的整体售价比较低,配置也比较丰富。车身尺寸方面没有给人太大的惊喜,但是家用足够了。并且作为这次推荐车型里的唯一一款自动挡车型,动力也偏弱。如果对动力要求不高,或者必须要自动挡车型的话,迈威是辆值得考虑的车型。

长安 CX70

推荐车型:2016款1.6L手动豪华型

指导价格:7.99万元

座椅布局:2+3+2

CX70是长安商用推出的第一款SUV,而且还是一款中型的SUV。起初顾爷对它还是持保留的态度,直到最终售价的公布可以说给了消费者们一个惊喜。从外观上看,整体也是硬朗大气,与探险者颇有几分相似。车身尺寸方面为4680×1800×1775mm,轴距为2780mm。

内饰方面也是采用对称的设计风格,整体比较规整,8英寸的大屏绝对是内饰的亮点。配置方面还比较让人满意,基本的配置都有了,如ESP、天窗、上坡辅助等。动力方面全系搭载1.6L的自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7马力,统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

茶哥点评:CX70在空间方面有不俗的表现,配置在这个价位里也是比较丰富。动力组合在一辆中型SUV里还算够用。而且据悉11月份将上市1.5T+6AT的动力组合,到时候CX70可选车型也更加丰富,而且还能改善目前没有自动挡车型的短板。

东风 风光580

推荐车型:风光580 2016款1.8L手动舒适型

指导价格:7.90万元

座椅布局:2+3+2

风光580对比上面介绍的车型外观上设计的风格有很大区别,580整车看起来不像上两款比较硬朗,反而比较动感和精致。饱满的车身也彰显了一定的力量感。车身尺寸为4680×1845×1715mm,轴距为2780mm。

内饰方面,中控采用左右对称的设计方式,简洁大方。配备的10.1英寸大屏也为档次感提升了不少的分数。配置方面比其他竞品多了侧气囊,但是却少了ESP。动力方面有1.8L和1.5T两种排量可选,其中1.8L自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9马力;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其中1.8L车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而1.5T车型则匹配的是6挡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

茶哥点评:风光580在实用空间方面优势比较大,但是第二排座椅不能移动,造成上下第三排可能不太方便。内饰上科技感十足的内饰比同价位车型更显档次。动力方面也是比上两款车型要好,可是油耗方面580就控制得不是那么好了。而且没有ESP同样也为自己减了不少的分。

东风风行SX6

推荐车型:风行SX61.6L手动豪华型

指导价格:7.89万元

座椅分配:2+2+3

风行SX6在外观的设计上相比前三款车型显得更厚重,整车给人稳重中庸的感觉。车身尺寸方面为4660×1810×1790mm,轴距为2750mm。

内饰方面同样给人成熟稳重的感觉,并且与S500的设计相差不大。但是方向盘有皮质包裹手感比较好。配置方面全系标配ESP,推荐款还提供有上坡辅助、后排独立空调等算是比较厚道。动力方面将搭载1.6L和2.0L两种不同排量的自吸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2马力;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7马力。其中1.6L车型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而2.0L车型则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

茶哥点评:SX6在同价位同级别内配置也是比较丰富厚道的。车身尺寸虽然在4款车内属于中间位置,但是由于第三排座椅是3个的布局方式,整车实际空间感受是4款车中最好的。而且,第二排座椅的可调也方便了3排乘客的上下车。

总评:综合四辆车来看,如果喜欢硬朗外观高配置,迈威和CX70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是给家里女性开的多,选择迈威也是不错的。如果对动力比较在意可以考虑选择风光580。SX6则作为中间的存在,方方面都有照顾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