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颜值买车?奇瑞瑞虎7的车主这样说!

2016年09月05日 10:48:28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说到买车,每个人考虑的侧重点都不尽相同,有的消费者注重性能、有的消费者注重空间,而还有的消费可能仅仅在意车型的颜值。

颜值对于一款车型,甚至一个品牌来说都非常重要,颜值派的代表——起亚就是最典型、最励志的个案,自从欧洲大设计是彼得·希瑞尔加盟之后,起亚靠着极高的颜值在车坛塑造了自己的地位。

自主品牌也越来越意识到造型设计的重要性,并且也创造了很多设计比较出众的车型,比方说今天的主角——奇瑞瑞虎7

帅你一脸血?

瑞虎7的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三叉戟式氙气大灯配合经过全新设计的保险杠,看起来非常年轻时尚,而事实上瑞虎7就是一款主打年轻人市场的车型。

车身侧面比较简洁,极速破浪式跃动腰线很抢眼,尾部的设计也比较有亮点,层次感比较突出,黑色保险杠以及银色的下护板也很有质感。

不过还是那句话,颜值说到底是一件见仁见智的事情,瑞虎7的颜值应该能俘获大部分消费者。

预售价格尚算厚道

在8月初,奇瑞公布了瑞虎7的售价,其价格为10.99——16.69万,在奇瑞的定义中,瑞虎7是旗舰紧凑型SUV,作为瑞虎家族的旗舰,10.99万的起售价格已经诚意足够了,而且根据厂商以往的定价套路,瑞虎7的正式售价肯定会比预售价格更低。(为什么用“肯定”一词?呵呵呵...因为轱辘哥希望它更便宜啊,消费者也渴望瑞虎7能拿出一个厚道极了的售价)

配置方面比较丰富,瑞虎7配备了智能型进气格栅,0.92㎡超大面积全景天窗,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电加热智、能怠速启停系统等配置,消费者的选择余地也很大。

动力总成丰富且经济

瑞虎7提供1.5T和2.0L两种动力,1.5T动力将匹配6挡手动或6挡双离合变速箱,而2.0L动力则搭配可模拟7个挡位的CVT变速箱,而1.5T+6挡双离合车型目前仍在调试中,上市时间会比其余车型稍晚。

1.5T动力为主推车型,2.0L车型为辅。有很多网友都对瑞虎7的2.0L车型非常感兴趣,因为这款发动机的动力比起瑞虎5上面的那台有所减少。

但如果对动力没有固执的追求,或者只是平常家用、上下班代步,2.0L的动力完全够用,而且与CVT变速箱的匹配也比较成熟,2.0L车型的行驶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比较值得期待。

瑞虎7和瑞虎5该选谁?

按照车型定位来说,瑞虎7的定位在瑞虎5之上,但瑞虎7和瑞虎5的售价非常接近,并且爱车身尺寸方面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

先来看看车身数据对比:

发现端倪了吗?瑞虎5的整体车身尺寸比瑞虎7更大,但其实相差无几,更重要的是瑞虎7的轴距比瑞虎5大一点,后排的乘坐空间稍有提升。

再回到所提的问题上,瑞虎5和瑞虎7选谁?其实选谁都可以,看看预算再作决定好了。但在轱辘哥看来,仅仅是轱辘哥自己的观点,轱辘哥更偏向瑞虎7,因为这个外形真的很让人眼前一亮,完全可以满足高高在上的虚荣心,此外很重要的一点是,瑞虎7更长的轴距所带来的空间。当然,瑞虎5的外形也不赖,而且略带一点稳重。

总的来说,两款车各有各的优势,选谁都可以,关键还是看个人的偏好。

轱辘哥说: 文章的结尾也该回答“仅看颜值买车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这个问题了,轱辘哥的一位朋友就是因为瑞虎7的颜值而下的订单,而该朋友的回答是,车是自己用的,也是给别人看,长得帅很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