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观察四种车辆排气颜色,判断爱车健康

2016年09月06日 10:23:56
分享到:
来源:极车空间

常听说老中医可以通过,观察人的气色来判断是否健康,其实,从排气管排气颜色我们也能判断汽车是否健康!健康的车辆排气通常是无色、无臭且带有些微水蒸气,若出现其他颜色那可要注意!

排气颜色异常通常分为:白、黑、蓝、灰 四种颜色

1. 排气管冒白烟:

在车辆刚发动时,由于排气管温度提高,排出的水蒸气会形成白色烟雾,这种情况只需提高汽车温度即可,属于正常状态。

但若是白烟冒个不停,可能是汽缸盖密封垫过度磨损,导致水进入燃烧室,形成大量水蒸汽的白烟,就要尽快送厂检修了。

2. 排气管冒黑烟:

冒黑烟大多是引擎发生问题,燃烧混合比例出错,导致燃烧不完全,也有可能是气缸压力不足、气门间隙不正确、空气滤清器堵塞、排气管堵塞、火星塞大久没换、点火线圈出问题等。

这种情形不但会让车辆发动机功率下降,造成车辆的动力性下降,加速缓慢,油耗加倍,污染也会更严重,应该尽快检查

3. 排气管冒蓝烟:

冒蓝烟很可能是发动机烧机油,导致这种情况最常见的原因就是汽缸与活塞密封出现了问题,也就是说活塞、活塞环因为磨损与气缸的间隙过大,一般这个时候发动机就要大修了。

应该尽快找维修厂处理。也有可能是大量机油进入气缸,而又不能完全燃烧也会造成排放蓝烟,车主可自行调整机油添加量。

4. 排气管冒出灰烟:

冒灰烟可能是汽车的PCV(曲轴箱强制通风阀)有破裂的情况出现,或是引擎冷却剂产生外漏以及涡轮增压器故障,都有可能发生这种情形。

简单整理观察车辆排气颜色,判断爱车健康,如果你的爱车出现以上四种情况,你也有个基本了解,当然,具体情况还是尽快送到信得过的维修厂做进一步的检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