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婚姻里,聪明的女人一定会这样做

2016年09月06日 00:00:00
分享到:

作者:潘小潘(富书部签约作者),本文原创独家首发,转载请后台回复授权

01

有一种女人,特别能干。

她们将家布置得十分的温馨、舒适,家务安排的井井有条,教养子女,为男人和孩子购买衣物、烹饪美味佳肴等等。

把整个生命及所有的时间都奉献给了那个她深爱的男人。

在我的朋友之中,也有一个这样的女人,她非常麻利,能上得了厅堂,入得了厨房,打得了怪兽,装得了灯泡,通得了下水道,带得了孩子,能孝顺公婆,接人待物也是可圈可点,并且最重要的是能赚钱,当然也会花钱……

在我看来,她简直无所不能!

可是,却独独跟自己日夜相处的丈内之夫处不好关系,因爱而自愿相守一生的两个人却在牵了手之后的日子里战争不断,一地鸡毛的日子过得很是苦恼。

那天,莎莎妈和莎莎爸一起和一个亲戚外出吃饭,出门的时候都是开开心心的,一路俩人和亲戚一起有说有笑,气氛也很融洽。

到了餐厅,开始点菜的时候,莎莎妈先去了个洗手间,回来的时候,看莎莎爸已经把菜都给点好了,一看点菜单,基本上都是带甜味的菜,于是怒从心起,“你点的这是什么菜啊?!你会不会点菜啊?!这菜不行不行,要重点!”

她一把抢过菜单,“服务员,这些菜我们不要了,重新点。”

莎爸一看,服务员和亲戚都有点尴尬的看着他,一下子觉得自己那点可怜的面子实在是挂不住,不太高兴了,“你在干嘛?!”

“不用理她,就按我点的菜上!”他恼怒地转向服务员大声说。

莎莎妈一看,心里更不乐意了,但是公众场合不好撕得太难看,于是脸色一甩,爆脾气上来了,直接把手里的筷子往桌上一扔,阴着脸,不说话。

这俩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势,感觉都要打起来了,旁边的亲戚一看这架式,哪还有吃饭的心情啊,只好硬着头皮,分头劝和。

只是莎莎妈的脾气上来了,一时半会控制不住,非要重新点菜,莎爸没有办法的情况下,只能看在自家亲戚的面子上勉强妥协了。

02

不用我再赘述,你们应该也可以想像得到,这一餐饭大家吃得是有多不开心。

事后,莎莎妈一脸委屈地跟我说:

其实我也没有坏心,我这老公自己不知道,他家亲戚有糖尿病,不能吃带甜味的菜,我老公本身自己的血糖也稍有点高。我一看这菜单就知道他点的那几个都是偏甜的。你说我这时时处处为他着想,他怎么还老跟我唱反调呢?!

我有点无奈地告诉她:

你这个人什么都好,就是太刀子嘴豆腐心了。你是为他着想,可是他不知道啊,你不管不顾地就要换菜,这哪怕你是为了他着想,但是你这言行会让他心里多少都会有点不舒服。

你看菜的口味不对,那可以轻声提醒一下啊,如果实在是都是甜味的菜,你还可以按亲戚的口味再多加两个菜,最多也就是百十块钱的事情,就能买来了大家的开心,你又何必非要换菜重点?

如点菜之类的,你完全可以提出自己的意见再去咨询他,这会让他在朋友面前更加骄傲,你的这个小小的举动完全体现了他是主角的感觉,你的意见他又如何不会开心接纳呢?

03

女人,当你生气他看不到你为他着想的“豆腐心”的时候,他还伤心你这个他生命中相伴一生的爱人为何在外人面前一点小小的面子都不肯给他留着呢?!

这种女人最糟糕的刀子嘴是用在了自己的恋人或爱人身上,这是一种基于完全信任后的习惯性刁蛮,甚至有时候是蛮不讲理的坚持已见。

鲁迅先生认为:“语言有三美,意美以感心,言美以感官,形美以感目。”

我们在生活中常看见一种人,当面骂你要死,内心其实却并不是真的要伤害对方,这种其实属于一种典型的损人不利己的“刀子嘴豆腐心”模式。

若非熟悉之人,一定会被气的七窍生烟,长久下去,必然闹得朋友不和,亲戚远避,只有那个知根知底的家人能够接受并且好好的生活下去。

当然,个别时候面对一些攻击时候的回击,倒也无可厚非,因为适当展示强势,算是一种防御,可以视为现场需要,怕的就怕成为一种习惯。

而上文中莎莎妈就已经是习惯成自然了。

俗话说的好,“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一句六月寒”,可想而知,哪怕你再能干,再优秀,这带锋利的“刀子嘴”搁谁身上谁也受不了啊。

每天气都气饱了,哪里还有心思来欣赏你能不能干?优不优秀?还何来好的夫妻关系呢?

这些女人性格一般来说都很直,说气话的时候是绝对不经过大脑的,为的是就是让你七窍生烟。

只是,这种性格最容易导致不懂“风情”的男人迅速离开,因为有耐心整天挨训的男人真的是少之又少。

04

这种情况放在婚后,则很容易导致爱人的反抗,到那个时候,面临着两败俱伤的场面,就真的是很悲剧了。

她这悲剧的“刀子嘴”也一直让我印像深刻,有一年冬天,我去她家小住,由于刚入冬,她发现老公去年的衬衫有点小了,于是拉着我一起去吃饭、逛街,顺便给她老公买衬衫。

我们在外面吃饭到一半的时候,她老公突然打来电话,说自己喝醉了,不能开车,让她过来帮他开车。

结果这女人那是一个火爆的脾气,先上来就把她老公给训了一顿,说:

这么大人了,不知道自己不能喝酒啊!?你让我给你开车你当我是你的佣人还是司机啊?还是什么啊?!怎么可能,我不可能去的!

然后“啪”的就把电话利索地给关掉了,继续和我吃饭。

我惊讶的看着她一系列行云流水般的反应,目瞪口呆……

只是吃了还没两分钟,她又赶紧的打电话过去,问她老公在哪边,然后帮我买了单就急匆匆的去接她老公了。

我想,如果我是她老公,我应该也是会不定期反抗的。这冰火两重天的感觉实在是让人经受不住啊。

05

爱情,很多时候的浪漫,是靠语言来组织的;婚姻,很多时候的和谐,也是靠语言来维护的。

但是,诸多爱情障碍、婚姻问题,也是因为言语肆意发挥,而把生活弄得很无奈,所以我个人观点来说婚姻中,“刀子嘴豆腐心”的行为真的是不太可取的。

男人总被认为心胸豁达,因此,不管是妻子、同事还是朋友,对身边的男人不满时,总会毫无顾忌地指出来。实际上,男人其实是“面子动物”,对他们自尊心的最大伤害往往并非来自困境和贫穷,而是生活中一些不经意的话语。

想要抓住他的心,最重要就是营造出“让他做主”的氛围,给予他尊重,引导他心甘情愿地完成你的目的,他才会更加爱你、体贴你。

一个真正懂得男人心的女人绝对会给心爱的他足够的面子,尤其是在外面的时候。

营造出“让他做主”的氛围,给他足够的尊重,引导他心甘情愿的完成你的目的,这样才是聪明女人的做法。

懂得如此心理的女人绝对可以拥有一个爱你、体贴你的男人。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只可有“豆腐心”,万万不可有“刀子嘴”。

作者简介:潘小潘,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签约作者,80后资深旅游人与吃货。热爱美食、写作、跑步、旅游与麻将。性格执着且任性,总怀揣着寻一处山林安静生活,浅写岁月的梦想,始终坚信世界上只有一种成功,就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度过一生。简书@潘小潘的简书,微博@潘小潘678

本文为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原创独家首发,版权归富书部所有,48小时内禁止转载,转载请联系授权,并请注明作者和来源【作者:潘小潘,来源:小潘讲故事(ID:xiaopanjianggushi)】,侵权必究

富书部的第一本书《 仅有一次的人生,就要酣畅淋漓地活》已经上市,作者萧萧依凡是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当红作者,人民日报夜读的常客,听说有趣的人都已经入手, 长按上图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即可进入当当下单购买,真爱快来~~~

赏饭加微信:huanghuangmiao2(备注广告),部长微博@小明牛哲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