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直行车辆别嚣张,这五种事故直行负全责

2016年09月07日 09:54:36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我国交通法规明确规定,转弯的让直行的,可直行的被转弯的撞了却要负全责,这不是矛盾吗?例如在某个十字路口,直行车路灯,左转弯的车没有让行撞上,这是左转弯车全责,这也就导致直行车觉得自己是大爷,你能把我怎么样?

但是谁说所有情况都得让直行车了?下面这些就是直行车全责。

情况一:有“让”行标志的路口

这种有“让”行标志的路口,就安分给其他路口并入或转弯的车辆让行就对了。

情况二:支干线让主干线

支线(联络线)上的车辆须给主干线上的车辆让行,就算是支线车辆直行通过交汇路口,也要让行主干线的车辆,不然发生碰撞,支干线全责。

情况三:辅路让主路

看见图一的让字吗?当主路车辆右转进入辅路时,辅路车辆即使是直行,也必须让行主路车辆。如果未让行发生碰撞辅路全责,即使你是直行,全责没商量。

情况四:闯入导流带的直行车辆负全责

车辆直行闯入导流带,与正在转向进入主路的辅路车辆发生事故,那么闯入导流带的车辆就要负全责。

情况五:灯头让灯尾

这个有点复杂,可能很多人不明白什么意思,举个例子:张先生回老家接父母的路上,路过一十字路口自北向南行驶,绿灯亮起第二秒越过停止线,空挡滑行准备过路口预计速度应该在60-70左右,出路口后突然看见一货车往西冲来 瞬间张先生撞上了他的右前方,交警根据现场和监控调查称俩人均未闯红灯,但是货车是灯尾,张先生是灯头,应该灯头让灯尾,负主要责任。

简单说,就是上一轮信号放行的车,在黄灯亮起时进入路口转弯的车辆,本轮信号放行的车辆应当让行。因为在黄灯亮的同时,已经驶出去的车辆是不算闯红灯的。假使作为灯头的你不小心撞了“灯尾”的车辆,就算是绿灯通行的情况,你也得负全责。

大师提醒:交规的设定就是规范驾驶安全,为了确保安全,各位还是谨遵法规来吧!宁等三分,不抢一秒,很多事故发生在这一秒之间无法挽回,后悔药只是娱乐大众的,千万别当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