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的终极杀手来了,比肩Q7 通吃汉兰达锐界?

2016年09月07日 10:10:27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日前,上汽大众高度保密的即将投产的一款全新SUV车型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新一轮申报信息来看,该车或名为Teramont,最终中文名称虽然依然保密,但也将延续途锐途观一样的“途”字辈命名,将是一款与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竞争的七座SUV车型,这两款车型大体都在24-44万的价格区间。

据报道,这款车有望于今年11月举行的广州车展正式亮相。

外观上,Teramont延续了大众CrossBlue概念车的设计:前格栅的双幅镀铬横条直接与前大灯组内部相连,尾部镀铬英文标识名或为“TERAMONT”。

Teramont身材高大,长宽高分别为5039、1989、1773mm,轴距达2980mm,尺寸超过现款大众途锐,与奥迪Q7不相上下;将提供5座和7座车型可选。

外观配置可分出高低配:在雾灯区域、前进气格栅、车窗、车身侧面、后保险杠等细节会根据高低配有所不同,高配车型装配银色饰条;并配备三种轮胎规格(245/60 R18、255/55 R19、255/50 R20);而LED前大灯及天窗并非全系标配。

动力方面,目前工信部新车目录曝光的动力配置是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的2.0TSI发动机,低功率版是DBF型号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37kw;高功率版本是CUG型号,最大功率162kw的发动机。不顾对于这款自身车身整备质量低配版已经达到1945kg,高配版更是高达2025kg的车型,这点动力也只能算够用。不过根据此前的谍照,应该还会有一款更高动力的V6发动机将会出现在TERAMONT的动力选择中。

编辑点评:对于大众来说,在这个时候才进军七座中级SUV市场显得有些晚,B-SUV上市之后将直面福特Explorer、丰田汉兰达、本田Pilot、别克昂科雷等车型的挑战,而这些实力强劲的车型已经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之前传言大众的中型SUV是针对丰田汉兰达的,而从最先的信息来看,这辆Teramont压根就和汉兰达不是一个级别,已经瞄着Q7去了,不过平台方面应该不是MLB,而是MQB平台。就2.0TSI动力的主力车型版本而言,预计其售价区间应该在35-50万元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