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务座驾也谈运动 奇瑞捷豹XFL怎么样?

2016年09月08日 09:58:22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作为有个性有主张的年轻新贵,选一款街车作为自己的座驾实在无法接受,除了老套的BBA之外,还有没有一款豪华舒适又不失品位的商务座驾?眼前这辆国产之后加长轴距的捷豹XFL就是一个好选择。虽然经过加长,但厂家仍将其定位为“运动商务座驾”,并表示这款车型完美继承了捷豹品牌的运动基因。加长之后是否还能称得上运动?豪华感能否对得起其五十多万的身价?下文将给出答案。

说到捷豹XFL的竞品车型,除了大家熟悉的宝马5系奔驰E级以及奥迪A6L以外,我还想到了凯迪拉克CT6等这一细分市场的新秀车型,重叠的售价区间和相近的车身尺寸让它们共同出现在消费者的选车名单上。仅从车身尺寸来看,捷豹XFL并没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这和它兼顾运动风格的定位有一定关系。

外观设计:继承标准轴距版车型造型,加长车身流畅和谐

从外观整体来看,奇瑞捷豹XFL并没有加长之后的违和感,整体造型和谐流畅,并且车身绝大部分设计和捷豹XF标准轴距版车型保持一致,在传承家族运动气质的基础上增添了优雅华贵之气,无论是用作私人座驾抑或商务接送都比较适宜。

内饰:内饰用料扎实,配置水平高,空间宽裕

内饰部分依旧继承了捷豹XF标准轴距版车型的设计,配置方面则有多处升级,特别是在针对后排乘客的舒适性配置部分,全景天窗、后座娱乐系统、后排开门警示、电动后窗遮阳帘、后排座椅通风等功能的加入,在除了加长轴距带来的宽裕腿部空间之外,还令后排乘客的舒适性大幅提升。

动力和驾驶感受:动力表现良好,悬挂调校有特点

制动踏板则具有较为线性的制动力输出过程,并且其前段调教并非完全偏向运动风格,而是在一定程度上照顾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感受。

除了2.0T版车型,本次试驾还体验了3.0L机械增压版车型,发动机的声音更为浑厚,动力输出也线性有加,在深踩油门加速时的表现不如2.0T那样急躁活跃,而是以充沛的动力储备来顺畅发力,行驶姿态更为优雅。

在S挡模式下,发动机会保持在较高转速,动力响应更为迅速,在转速3000rpm以上才会自动升挡,而如果还想要更为激进的驾驶感受,可将即使模式切换到动态模式。

要说全车NVH的唯一薄弱点,还是在于扁平比较低的轮胎和底盘悬挂部分,在驶过颠簸路面时,可以感觉到车内最大的噪音来自于脚下。

总结:选择捷豹XFL作为奇瑞捷豹路虎的首款国产车型,是经过充分市场调研的结果。从一天的试驾体验中可以感受到,这款车型各个部分都在努力迎合中国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新贵用户群体的需求,运动和豪华两种性格在它身上进行融合,还加入了当下最流行的一些高科技配置。然而奇瑞捷豹XFL这款产品并非完美,如同上文中提到的,内饰板和车门之间的接缝不均匀、后排扶手箱盖板无阻尼、间歇罢工的导航等等细节问题还有待改进,特别是在塑造品牌的阶段,势必要面对消费者更为挑剔的目光。

刚刚发布上市售价一周多的时间,奇瑞捷豹XFL的市场表现尚不明朗。首先在豪华中大型车市场它将面对的竞争对手都非常强大,就拿刚上市不久的全新长轴距版奔驰E级来说,目前配置最高的E 300 L 运动豪华型售价还不到50万,更不用说优惠幅度巨大的奥迪A6L了,要想在BBA联合统治多年、新秀车型不断涌现的豪华品牌细分市场攻城掠地,奇瑞捷豹XFL还有一段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