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雪佛兰科沃兹 能否担起凯越的重任?

2016年09月08日 18:38:15
分享到:

在成都车展上雪佛兰科沃兹公布了7.99万-10.99万的市场指导价之后,我更加确信其有实力成为入门级紧凑型轿车市场的畅销车型。

紧凑型轿车市场是如此细分化,8万-10万元作为其入门级市场区间,一直由大众的两款神车——捷达和桑塔纳占据了主要份额。通用一直有意染指该细分市场,在别克凯越退出市场之后,雪佛兰科沃兹便承担了抢占该细分市场的重任。

当然,科沃兹不仅替代了凯越的位置,也替代了经典科鲁兹的市场。

雪佛兰在美国一直是一个平民化的品牌,在中国市场似乎平民得不够彻底。于是,今年雪佛兰持续发力,预计推出5款新车。雪佛兰尤为看重紧凑型轿车市场,在全新科鲁兹推出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就推出了入门级的科沃兹,双车型战略对于雪佛兰品牌销量的提升帮助很大。

科沃兹比科鲁兹价位略低一些,主打家用车市场,而科鲁兹更运动一些,适合喜欢运动性能的消费群体。

科沃兹不仅在价位上具有一定的优势,而且在配置上也比较丰富,自动挡车型带有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全系标配自动启停系统,内饰做工也过得去。

在外观方面,雪佛兰科沃兹与科鲁兹较为相似,都采用了雪佛兰家族式最新的双U形进气格栅设计。

前大灯与进气格栅相连,并且在大灯组内部还融入了镀铬饰条加以修饰,双L型的日间行车灯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

科沃兹定位于一款紧凑型轿车,其长宽高分别为4544/1779/1467mm,轴距为2600mm,比捷达和桑塔纳等竞争对手在车身尺寸上更有优势。

科沃兹的尾部设计较为普通,看上去并不动感。

作为一款家庭用车,在设计上以朴实为主,轮辋设计得较为平淡。

内饰方面,科沃兹采用了黑色与棕色材质相搭配,营造出时尚、年轻的内饰氛围。在追求性价比和实用性的同时,科沃兹在内饰做工上也不落后,显示了一款合资品牌车型应有的做工水平。

方向盘的手感不错,力度也较为轻柔,方向盘上左侧缺少多功能键。

中控采用了雪佛兰传统的飞翼式座舱设计风格,配备有一块7英寸液晶显示屏,下方拥有实体按键和控制旋钮。

仪表盘设计得较为普通,读数还算清晰,显示了科沃兹实用的风格。

天窗的尺寸属于正常水平。

座椅包裹性一般,但是较为柔软,舒适性好,更加适合家用。

后排乘坐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间水平,比竞争对手桑塔纳和捷达更宽敞些。

与科鲁兹的不同,科沃兹的手机互联系统目前只支持安卓手机。在与手机相连接后,在中控台上的7英寸显示屏上操作起来有些滞后,手机的显示将优先于显示屏。

行李厢容积也表现得较为一般,开口较为宽敞,内部空间也能满足家用的需求。

动力方面,科沃兹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不如全新科鲁兹先进,而是与别克英朗以及凯越相同,最大功率109马力,最大扭矩141牛·米,在数据上看并不突出,但是推动科沃兹1.2吨的车身也不算费力。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并配备有发动机启停系统。虽然科沃兹的发动机并不算给力,但是6挡自动变速器的反应灵敏,响应迅速,升降挡也没有顿挫感。

科沃兹的0-100km/h加速时间在13s左右,并不突出,在同排量车型中处于中间水平。科沃兹的表现非常适合城市路况,其60km/h以内的加速表现还是不错的。起步、跟车以及加速超车都能适应拥堵的城市路况,绝不会给你开来“肉”的感觉。而在高速路况上超车才有力不从心的感觉。

手动挡的高配以及自动挡车型都带有ESC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这在该价位的车型上并不常见,体现出科沃兹实用的特点。

在性能上科鲁兹更加偏重于舒适性,并没有什么操控性可言,是一款标准的家用轿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