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12家汽车上市经销商净利润一览

2016年09月09日 09:20:00
分享到:

今年上半年乘用车市场销量稳定增长,国内经销商上市企业业绩也较去年同期有所好转。根据整理的数据,统计的12家汽车经销商上市企业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合计实现了2,084.14亿,同比上涨了4.9%;净利润也实现了同比上扬,由2015年同期的33.14亿元升至36.75亿元,同比攀升10.9%,平均净利率1.8%,较去年同期微涨0.1个百分点。

亚夏汽车今年上半年净利润虽然仅实现0.33亿元,但是和去年同期0.03亿元相比,攀升了1163.9%,增长较为抢眼。这主要是因为今年上半年其毛利额增长、汽车金融服务利润逐步提升、财务费用大幅下降以及资产处置收益的提升。

中升控股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增长也较为显著,同比攀升111.4%至6.79亿元;营业收入实现18.1%的增长。

广汇汽车以537.43亿元的营业收入和13.8亿元的净利润成为规模最大的经销商上市企业,并且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其业绩的增长与公司并购有很大的关系。今年上半年,广汇汽车成功要约收购了宝信汽车,还收购了尊荣亿方,广汇汽车的收购布局迅速增加了公司的豪华和超豪华汽车品牌,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广汇经销品牌的结构,品牌数量已经达到57个。

庞大集团今年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分别同比上扬6.7%和49.4%至287.25亿元和0.62亿元,净利率仅0.2%,不及平均水平。

和谐汽车虽然营业收入同比下滑了1.6%,但是其净利率是统计的企业中最高的,达6.3%。在上半年业绩下跌的企业中,申华控股净利润出现了亏损,其今年上半年亏损了0.81亿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实现0.55亿元。不过,其营业收入实现了56.7%的增长至46.86亿元。受汽车市场低速增长,进口汽车市场出现需求大幅下滑的影响,国机汽车营收和净利润双双出现了下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