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9月21日起,"双排车"严禁上高速!

2016年09月09日 09:52:46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下

日前,交通部、发改委等5部门联合制定了《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方案》。其中明确规定:2016年9月21日起,严禁“双排车”进入高速公路。这标志着我国对货车非法改装及超载的治理已经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

对于“双排车“车主来说,赶紧抓紧机会上高速,不然就没机会上了。

“双排车”是什么车?

相信很多轿车车主都不会知道什么车是“双排车”,只有货车司机心里明亮得很。其实“双排车”是指上层双排装载下层单排装载或者上下两层均双排装载的车辆运输车。

目前,将从3个阶段对不合规定的车辆进行阶段性的淘汰:

第一个阶段:2016年9月21日—2017年6月30日

全面禁止“双排车”通行,并督促汽车整车物流企业更新改造不合规车辆运输车,2017年6月30日前完成20%不合规车辆运输车的更新改造。

第二个阶段:2017年7月1日—2018年6月30日

在这个阶段,将对全国范围内全部不合规车辆运输车进行全面、全方位的改造,目标在2017年年底前完成60%的改造。

第三个阶段:2018年7月1日起

全面禁止不合规车辆运输车通行,符合新修订GB1589要求的标准化车辆运输车比重达100%,我国汽车整车物流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不能跑高速,都去跑国道的话,国道苦不堪言啊。有没有考虑到国道的感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