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短评科沃兹 8万元的凯越“拉皮”值不值得买?

2016年09月09日 11:26:23
分享到:
来源:车语

本文是车语的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

这是一款大家都知道来龙去脉的车,通用把活跃在车市13年的凯越停产之后,换了身雪佛兰的皮又重新推入了市场。从底盘设计到发动机变速箱,科沃兹与凯越直接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2016年上半年,雪佛兰的颓势是显而易见的,销量同比下滑28%的同时,不难发现赛欧在细分市场的占有率也不断下滑,雪佛兰在华的主要走量车型还是那款经典科鲁兹。在新科鲁兹还没有被市场认可之时,雪佛兰迫切需要一款产品力足够优秀的入门家轿承担销量重担。科沃兹,对于雪佛兰来说至关重要。

定价7.99-10.99万,车身尺寸为4544/1779/1467mm,轴距为2600mm,这是一副标准的家用紧凑级车的身板。科沃兹究竟能不能跟桑塔纳、捷达福睿斯们叫一叫板?

外型/内饰找准了年轻化的步调

评分:★★★★★

外观和内饰之所以放在一块说,是因为这两项其实反映的是一件事——设计语言。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来说,光看起来漂亮是远远不够的,内饰同样得年轻、有质感。

科沃兹的外型其实并不如新科鲁兹那么年轻运动,但与双色内饰搭配起来整体给人感觉很舒服,应该说是那种”中庸而不平庸”的居家暖男风格。在这一点上,雪佛兰今年的新车型都表现不错,打个满分。

空间表现中规中矩

评分:★★★☆

与出色的设计相比,空间方面并不是这台科沃兹的强项,毕竟轴距只有2600mm,雪佛兰也并没有像别克英朗那样在老凯越的基础上加长处理,所以科沃兹的空间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关于空间这方面,车语君还是建议美系车多向日系车,甚至是德系车学习。像风范、桑塔纳来说,虽然外面看着都差不多大,但后排的乘坐空间比科沃兹确实要强不少。

 

价格门槛拉得足够低

评分:★★★★☆

对于和科鲁兹只有一字之差的科沃兹来说,定价意味着能够吸引到多少潜在客户。

科沃兹目前发布的5款车型分为两款变速箱和三款配置,两款5速手动版车型价格分别为7.99万和9.09万元,而6挡自动变速箱三款车型价格区间在8.89万元到10.99万元之间。

入门价格并不高,另外据说官方还给出了全包购置税、首年商业保险贷款免息等优惠活动,算下来至少节省9915元购车成本,这让科沃兹相比竞争对手来说颇具诱惑力。

操控和动力系统拉了后腿

评分:★★★

不出意外地,车语君在试驾科沃兹时,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动力表现过于追求平稳。无论是发动机还是变速箱,一脚油门踩下去总是不能够第一时间得到积极地反馈。没错,这台1.5L的发动机正是凯越的那台没什么亮点的老家伙,好在6AT自动变速箱的平顺性被保持了下来,市区驾驶基本没什么顿挫感。

操控方面明显不是科沃兹的强项,转向稍微有些模糊不说,反馈也有些“虚头虚脑”;非独立后悬的科沃兹与老凯越的表现基本一致,但好在底盘韧性不错,能够应付偶尔的小激烈驾驶。

由于各种原因,车语君试到这款车的时间比较晚,但并不影响我对这款车前景的看好。因为你一旦看到实车就会发现科沃兹并不是简单地将凯越拉了个皮,在整车质感的营造上确实下了很大功夫。尤其和桑塔纳、捷达这样的老车型相比,尽管产品都是8-10万元的价格,但无论是外型还是内饰的设计上都明显要更具吸引力。

如果你的资金还算充裕,那么10.99的顶配车型无疑是最值得购买的,各种配置一应俱全,超越同级对手太多;如果你囊中稍微有些羞涩,那么可以考虑8.89的自动欣享版,日常驾驶自动挡会轻松不少,而ESC更是不可或缺的安全配备。当然,科沃兹的短板也很明显,那就是后排的空间及动力表现,毕竟平台放在这里,不可能尽善尽美。

有人说是别克为了自己的高端化路线,不得已把拉皮的凯越推给了雪佛兰,但在车语君看来,售价7.99万起步的科沃兹却是雪佛兰的救命稻草,而且一定会把在入门级家轿市场为雪佛兰“站住场子”。

老平台,新车型,科沃兹,有点意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