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黑科技|美军研发氢燃料战车,它可不是为了环保

2016年09月11日 08:24:37
分享到:

通用汽车就被爆出将于美国军方联合开发氢燃料电池汽车。

清洁能源总是那么吸引人,还记得读书时启普发生器制造氢气的场景么,而部分国家与车企也着手在氢燃料汽车上做文章。

不过美军研发氢燃料战车,可不是为了环保。

近日,通用汽车就被爆出将于美国军方联合开发氢燃料电池汽车,而它们会在十月推出这款将氢燃料电池与雪弗兰Colorado皮卡相结合的原型战车。

有了好看的颜值,已经赢了一半?

从网上的曝光图来看,这款氢燃料电池汽车与常规版Colorado风格大有不同。首先是轮胎更厚实,前灯细长,视觉上貌似拉长了车顶的轮廓线,黑暗中略带着一丝神秘。

▲ 美军氢燃料战车曝光图

而头孢又扒来了去年曝光的建模图,其更多展示了车身的前脸:前保险杠突出,并与LED光带相连,采用独特的格栅设计,并配以更大的雾灯。不管咋样,从仅有的两张图我们都可以看出,它应该不会太丑。

▲ 美军氢燃料战车建模图

美军为啥要打氢能源的主意?

讲完了外表,咱得来点真材实料。虽然新能源车非常流行,但头孢想想现在美军服役的悍马就觉得其和新能源绝不会搭边。但事实证明我错了。

▲ 左边为现役悍马战车

首先,将氢燃料电池与皮卡相结合将会有不少好处,比如电动机在低速时会产生较高的扭矩,这对于在野外地形行驶会有较大的帮助。

其次,燃料电池的发电装置是由单个电池堆叠而成的“积木”。

▲ 当年通用氢燃料电池车的底盘,很少机械部件

因其工作中没有发动机组的转动部件,也基本不存在这部分机械磨损和机械故障,和常规车辆经常需要保养维护发动机相比,简直是军队维修保障部的福音!

而且氢燃料电池还可以用于驱动其它设备,让皮卡变身成为一个能源中心。

此外,氢燃料汽车因为噪音较小,所以它会是一种很隐蔽的车辆,能够用于侦查等特殊场合。最后,在行驶过程中,氢能源战车排放的水能在一些极端环境下起到关键的作用。

▲ 氢气+氧气=电&水

美好的背后 还需多加完善

虽然说氢能源战车优势明显,但对于要求机动性的军方来说,它其实还有待完善。举个例子,氢气的制备和安全会成为最麻烦的问题。

因为,正如头孢开头所说,氢气非常危险,易燃易爆,而且它必须在一定压力下保存。正是这些原因,都会给具体使用带来不少麻烦。

丰田氢燃料电池车示意图

而且燃料电池车的整车造价非常昂贵,加氢设备的建设成本和困难程度高于加油。所以给战场后勤部队的补给提出了新难题。

燃料电池皮卡在军事上的应用前景灰常广阔,但它们从来没有想过环保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马青竹 PA017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