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涉水如何避免熄火?

2016年09月12日 10:18:28
分享到:
来源:每日汽车

每当夏季来临,暴雨不断,“城市的良心”便不得不经常接受考验。每次暴雨都会致使不计其数的车辆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雨天行车安全问题再一次被广大车友所关注。

车辆涉水 如何避免熄火

开车应当尽量避免涉水,但有时我们也不得不面对必须涉水的情况。车辆在什么样的情况会熄火呢?原则上说,排气管浸在水里是不会导致熄火的,但如果发生倒灌一样后果严重。进气管进气口绝对不能进水、进水就会熄火。

一旦发动机涉水熄火,一定不能再次发动。因为此时气缸内已经可能进水,相对于空气,水是不可以压缩的。汽油机大概10倍左右的压缩比,柴油机18倍左右。在气缸压缩的时候,因为水的存在会顶弯曲轴,气门等部件,会给发动机造成极大损害。

那么,进气管在水面以上就绝对没事了吗?并不是。现代车辆都有很复杂的电器系统,这部分如果密封不好涉水会造成问题。变速箱车桥等部分不是绝对密封的,可能水会混入润滑油中。干式离合器会打滑,车轴部位润滑脂会被稀释,刹车片摩擦力会降低,散热风扇扇叶可能因为打水损坏……如果车辆有涉水的情况,最好在每次涉水前进行细致准备,并且涉水后进行必要的保养。如果涉水深度超过底盘但是没超过进气口,在涉水后最好进行一次检查维护。

切记:雨天行车,一定不要盲目涉水驾驶,无论你是小轿车还是大货车。如果雨势过大,车辆熄火,应及时弃车逃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