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公路的收费站 绝对是扣分罚款的高发区

2016年09月12日 11:30:55
分享到:
来源:车坛小缸

说到收费站啊车友肯定经历的比小编多,毕竟小编死屌丝还是没钱买得起车的。何况现在每年的五一、国庆、春节还出了免高速费政策(虽然每次这段时间内高速比国道还慢),也许你经过的收费站比小编上高速的次数还多,但这些套路你却不一定懂。

收费站前停车,罚款200

应该来说有很大一部分车友有着千万个理由在收费站前停车,甚至休息。可以肯定的是在收费站前容易影响道路交通,还容易引发事故,此外被拍到还会被罚款。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高速公路收费站前不得违法停车;而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规定,无特殊情况,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区停车的,处200元罚款。

收费站解安全带,罚款50元扣2分

这个情况新手应该出现的比较多,有些甚至会下车取卡。按理来说是不会被处罚的。比较容易中枪的是在进站前或者出站后还未系好安全带的,如果被抓到,罚款50元,扣2分还要被进行口头教育。想想又羞愧又生气啊有木有,不过这种情况被抓到的概率很少。

收费站插队,罚200元

不仅是普通的红绿灯口不能加塞,在收费站拥堵的情况更加不能加塞。本身就已经是拥堵情况下,再强行加塞只会让交通问题更加剧还容易引发事故,如果被抓到就是200元的罚款(为什么没有口头教育,小编强烈要求要口头教育)。其实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场所,都应该文明礼貌,有序排队做个有素质的好公民。

过ETC通道不减速,教育批评

过ETC通道不进行减速的,老实说车主多半是土豪。因为ETC这玩意灵敏度还没有到秒刷的程度,很容易因为车速过快而没能识别出来信息,甚至会变成逃票情况。很显然逃票的后果很严重,代价也比较惨重,反反复复的审核能让人崩溃……其次是出于安全考虑,不抢一秒钟,如果没有减速的话,被拦下是会被批评教育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