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保时捷卡宴前瞻预测 横扫豪华SUV市场

2016年09月12日 15:55:14
分享到:
来源:车语者 作者:Louis9

于2002年推出的保时捷卡宴,在最固执的保时捷车迷眼中绝对是最不算“保时捷”的异端;但就是凭借着卡宴所带来的销量上的成功,保时捷才会在后来的岁月中越过越好,从而有坚实的经济实力来保证911系列持续出色的性能和品质。可以说,卡宴是奠定保时捷这十多年来成长的基石之一。因此,有时候改变也许是好事。而今天,我们要说则是全新的第三代卡宴,它即将迎来换代。

虽然,在卡宴的推出过程中,保时捷做出了改变。但在车辆的设计上,保时捷却一直保持着品牌特有的“固执”,也许保时捷是这个地球上对于设计最为固执的汽车品牌。

不论是911,还是卡宴亦或是PANAMERA,保时捷在新车推出时都固有的保持了车型体系中的一些原始的设计素。所以,911在几十年后依旧有最初的模样。同样的,在卡宴的设计演变过程中,第一代卡宴和第二代卡宴的设计虽有变化,但我们还是可以看到其中明显的内在联系,这和其它品牌新车换代时,会出现较前代车型颠覆性设计的变化是完全不同的。因此,全新的第三代卡宴在外形设计上,也会保留前两代车型身上的设计基因。

外形

在整体的车型线条和轮廓上,全新一代的保时捷卡宴和现款销售的二代卡宴基本保持了一致,最终量产版最多会在细节上进行细微调整,这点可以对比参看保时捷新一代PANAMERA和上代之间在车身线条上的小差异。

看完假想效果图,再来看下组中的测试车谍照。可以看到,在最关键的前脸处,新一代保时捷卡宴的前保险杠部分的设计是完全暴露的,这块区域的设计和现款销售的保时捷卡宴的设计相比,基本没有做修改。依旧是中间一副“大嘴”,两侧两个气坝。不过,在头灯和日间行车的区域,保时捷做得伪装是用贴纸把它们覆盖住,所以这两处的设计是新一代保时捷卡宴有变化的地方;引擎盖的线条也会有变化,但这不会影响整体的观感。

虽然用贴纸来进行伪装,但如果了解保时捷在设计上的一贯调性,这个伪装也没什么好难猜的。看看新一代PANAMERA的头灯和上代有什么区别?没错,加入了源自918的LED灯组设计。虽然现款的二代卡宴小改款的头灯也有配置LED头灯,但新一代卡宴的头灯的造型则会有细微调整,会更接近新一代PANAMERA的设计;同样的,气坝上方的LED日间行车灯的设计也是。

车身侧面,前文已经提到,新车不会和现款有太多变化。再看尾部,同样的,和现款相比最大的变化在尾灯。新一代卡宴的尾灯设计应该也会参考PANAMERA的设计,但形状不会那么狭长,会更近似于MACAN的尾灯造型,大家可以参看上文视频中的假想效果图做比较。这些设计用言语难以描述,我要是会画画也可以画出来给大家看。遗憾。

全新一代卡宴的外形假想效果图

内饰

从上图中测试车所显示的内饰设计来看,新一代卡宴的内饰设计会继续延续新一代PANAMERA的设计。当年,二代卡宴推出之时,其内饰设计就是COPY的第一代PANAMERA。在具体细节上,新一代卡宴的会有一个12英寸左右尺寸的中控显示屏,具备触控功能。排挡杆地台边上的控制按钮大部分也是触控,很是能吸指纹。位于中控台正上方的空调出风口被伪装盖住了看不到,就布置在计时秒表的下方。而中控显示屏下方的空调出风口设计,新一代PANAMERA是做成可以隐藏的,而新一代卡宴测试车的设计则为明露的设计,这应该新卡宴和新PANAMERA在内饰设计上的小差异。在中控仪表的设计,新一代的卡宴虽然依旧保持了保时捷传统的五连筒的设计元素,但只有中央的转速表是机械仪表,两侧的四个表则被两块数字液晶显示屏所取代,在不显示仪表的时候,这两块显示屏可以显示导航地图等多种信息。这个设计和新PANAMERA一样,同样也是未来新车们的设计趋势。

平台

全新一代保时捷卡宴和奥迪Q7宾利bentayga一样,都基于大众集团MLB EVO模块化平台打造,在这个平台上还有全新一代的大众途锐会诞生。

MLB EVO平台最大的特点就是减重,奥迪Q7由此比上代减重了325公斤。而根据消息,新一代卡宴的减重则在100公斤左右,好像没有Q7减肥减得多。另外,由于车架使用了更多的铝合金材料以及超高强度钢,新一代卡宴在操控性的表现上自然也会有所提升。同时,由于采用了新的优化设计,新车在内部空间的表现上也会比现款有所提升。

动力

动力方面,按照型号的不同,新一代保时捷卡宴也会配置不同的引擎。按照现款卡宴的型号划分,新一代的卡宴应该依旧会有Cayenne、Cayenne S、Cayenne GTS、Cayenne Turbo、Cayenne Turbo S这几款汽油引擎车型的选择。而新一代车型的动力总成应该也是会与新一代PANAMEAR共用,会有4.0升V8双涡轮增压,以及2.9升V6双涡轮增压这两款新引擎的装配。2.9L V6引擎可能出现在入门级的车型配置上。而上代Cayenne S、Cayenne GTS所配备的3.6L V6双涡轮增压引擎可能会继续沿用。至于说Cayenne Turbo、Cayenne Turbo S,则会装配全新的4.0升V8双涡轮增压引擎,而与它们搭配的则有来自ZF的全新8速PDK双离合变速器。

至于说这台4.0升V8双涡轮增压引擎在新一代PANAMERA身上的标定:最大功率输出550马力,峰值扭矩770牛米。这台引擎还具备有闭缸技术,其可以在950-3500rpm的低负载工况下关闭四个汽缸,从而达到降低油耗30%的目的。不知道在新一代卡宴身上会有怎样不同的调校。当然,新一代卡宴也会有E-Hybrid插电混动版,参考新Panamera 4 E-Hybrid插电混动版的动力总成配置:它的组成为2.9升V6双涡轮增压引擎加电机和锂电池组,其中汽油引擎的功率输出为330马力、450牛米,电机输出136马力、400牛米,整体混动总成的最大功率输出为462马力、峰值700牛米,同样匹配ZF全新的8速PDK双离合变速器。

由于保时捷将会缺席2017年的北美车展,所以全新一代的保时捷卡宴的发布悬念应该就是在明年三月的日内瓦车展,纽约车展或者四月的上海车展了。另外,为了应对更为细分化的市场,新一代的保时捷卡宴也会推出全新的COUPE车型,其竞争对手将会锁定在奔驰GLE Coupe、BMW X6等车型身上,COUPE车型会晚于常规版车型发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