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装逼不完全指南!靠轮毂就可以泡到妞?

2016年09月12日 23:06:45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说到轮毂的话,你最深的印象可能是各种造型炫酷的货。

然而,在汽车这个复杂的机电一体化产物里面,任何一个小部件的背后都可能有你尚未察觉的一些科学原理,更何况是这些直径动辄十几寸的轮毂呢。

那既然不是用来装X,轮毂又关我们什么事呢?

首先看轮毂的材料,常见的有两种轮毂,也就是钢质轮毂和铝合金轮毂,钢轮毂便宜,但是又重又丑又容易生锈;而铝合金轮毂则相反,价钱贵,但是质量轻且散热能力好,形状也更容易设计,另外,铝合金轮毂还分铸造的和锻造的,看图:

其次是轮毂的尺寸,轮毂是不是越大越好?

除非你想用大轮毂来吸引美女,否则,盲目的换大轮毂只会给你带来以下后果:

1、只能用更薄的轮胎,舒适性大减

2、轮胎的宽度增加,从而增加了摩擦力,油耗也就跟着上去了

3、更坑的是,还会影响里程表的精度,里程数升得更快

最后是重点,轮毂改装合法吗?

法律没有规定轮毂的改装是不是绝对的违法或者不违法,但是教授读了一下我国的《机动车登记规定》,里面并没有详述对汽车轮毂的要求。但如果轮毂属于车身的范围的话,那么它的变更是要到车管所登记的,且登记是要提供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也就是要符合年审规定,而改装后的轮过能不能通过年审,《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项目和方法》里面也没有给到绝对的答案,所以能不能改轮毂搞不好还要看人品啊。

教授总结

所以说,要钢轮毂还是铝合金轮毂,那笔账你自己算算吧,但是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钢轮毂相信还是会逐渐淡出市场的。而那些为了好看而选大轮毂的同学,真的要考虑清楚这个大轮毂是否适合你了,至于改装轮毂的孩子,只要你能过得了年审,那就没问题了(年审的那些事教授就不多说了,几百块,你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