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管学军:一汽-大众如何突破“天花板”

2016年09月13日 15:05:53
分享到:
来源:管老师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在产生产厂有三个,在建生产厂有两个,明年经济形势如何尚难定论,市场容量到底多大?在庆祝合资公司成立25周年之际,总经理张丕杰一脸的严肃,就是在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也没有一丝微笑。

张丕杰说:“未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增长,离天花板越来越近。一汽-大众的忧患之处在于,如果一个企业不能通过持续的创新活动来满足客户的需求,再大的企业也会落伍。”

由于互联网技术的突破,从技术层面完全可以满足人们快速变化的需求,这使得用户对汽车产品提出了更多的期望。

张丕杰表示,下一阶段,在股东的支持下一汽-大众要强化创新能力。首先,传统优势要持续的创新,在传统技术方面给客户带来的体验还有可挖掘的潜力,用技术手段来保证微小的体验给客户带来新的感受。其次,在互联网方面,一汽-大众积累的数据将与德国大众积累的车辆数据相结合,为客户带来更多的体验,满足客户在数字服务方面更多的需求。第三,在新能源车方面,一汽-大众依据自己创新的路径,把国家政策和用户的需求结合起来作为未来研讨的方向,力求通过快速的变化、持续的创新,满足客户的需求。

回顾25年来的收获和感悟,张丕杰说:“一汽-大众是中国汽车时代的一支重要推动力量。25年来,一汽-大众累计产销整车超过1250万辆,上缴利税超过3700亿,拥有大众、奥迪两大品牌12大系列产品;25年来,一汽-大众带动了中国汽车工业零部件水平与装备制造水平的提升,带动了中国汽车工业质量意识的提升,并为中国汽车行业输出大量优秀人才,为中国汽车工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5年来,让一汽-大众人引以为豪的是企业在汽车界创造了无数传奇。

张丕杰向与会媒体介绍说,首先,在红旗上汽大众都不是按经济规模起步的当年,一汽-大众是第一个按15万辆经济规模起步建设的现代化工业基地;其次,捷达是中国很多家庭的第一辆车,它走进千家万户的同时,一汽-大众开辟了中国家轿时代;第三,一汽-大众是第一个生产覆盖全系乘用车车型的汽车企业,也是国内销售收入及上缴税金最高的企业;第四,一汽-大众是国内市场产品竞争力最强的汽车企业,大多数产品在汽车市场都是销售冠军;第五,一汽-大众连续7年获得中国最佳雇主汽车行业的第一名;第六,大众品牌和奥迪品牌,无论是网点布局还是网点数量都是第一位。并且全国第一个符合国家标准的4S店,就诞生在一汽-大众的网络中。

2014年12月,一汽-大众第1000万辆整车在长春下线,成为当时国内用时最短实现这一目标的汽车合资企业;此外,一汽-大众在产品技术领域还有很多的行业第一,比如说第一个使用五气门发动机、第一个采用自动变速箱、第一个配置ABS等等。

张丕杰认为,正是这无数个“第一”推动了一汽-大众的快速发展,也推动了中国汽车工业一步步向前发展。在行业地位上,一汽-大众体现了对中国汽车时代一个重要的推动作用,是中国车企技术创新的模范,也是产品链最完整的车企。

张丕杰说:“一汽-大众25周年整个过程中取得的所有积累与成就,实际是大家共同努力奋斗所得出来的结果。从前辈讲起,当年一汽的老领导耿昭杰以及林敢为,还有陆林奎等等领导,正是由于这些领导辛勤的努力和具有前瞻性的战略决策,才使得一汽-大众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果。”

此外,张丕杰还从体系支撑、完整标准的制度和流程、质量至上的企业经营方针、高品质的创新人才、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等方面总结了一汽-大众25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

张丕杰认为,一汽-大众25年的发展历史,就是不断创新的历史,就是在不断创新中突破企业自身的一个个“天花板”。未来,一汽-大众仍将以强大的创新能力,突破新的“天花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