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精美的内饰,竟然来自雪铁龙C6

2016年09月14日 11:14:50
分享到:
来源:AutoLab汽车实验室 作者:阮锦程

我很少给一辆车的内饰这么高评价,可能是因为雪铁龙不是一辆豪华品牌,但它是按超越豪华品牌的标准去打造内饰。

走出大连机场,一辆白色的雪铁龙C6已经开到了我们前面,这是我喜欢的试车开始方式。

雪铁龙C6,一个我熟悉但又陌生的车型。熟悉的原因是这辆车在研发推广的过程中,进行了十几场“合伙人”活动,安排参观过天龙音响、米其林轮胎、玛瑞利的液晶仪表盘等等(最终都是同事去参加)。成都车展上我也到过雪铁龙的展台,这辆车的设计造型还是非常给我意外。

这已经不是我以前熟悉的雪铁龙C6。

一半浪漫,一半中庸

我试驾上一代雪铁龙C6,那已经是2007年的事情。9年时间里,雪铁龙已经从一个非常个性的法国车,慢慢转变成更适合大众,更中国化的法国车。

法国车离不开设计,上一代的C6设计非常另类,几乎是两厢半的造型设计,但最终是走向不成功。现在这一代C6的设计已经非常大众化,但依然你能找到一些属于法国车的浪漫素。

C6的前脸造型还是非常大胆,并非每个人都能接受

前脸的设计还是很大胆的,雪铁龙C6采用新一代家族式前脸设计,进气格栅、大灯、Logo三者合为一体。最特别的是它的全LED大灯非常巧妙的融入整个前格栅组设计中,不过也正是这一点设计,引起来很多争议。

车尾的设计相对保守

相比设计大胆的前脸,C6的车尾就相对“稳重”,所以拍摄这组照片时,我没法把它的车尾拍得很“浪漫”。但不管你喜不喜欢它,但这种科技艺术感还是其它车所没有的。选择C6,至少说明你不是一位随波逐流的人。

让所有豪华品牌汗颜的内饰

但坐进C6的后排,我就发现这辆车的价值所在,这个时候我才明白以前它们搞那些“合伙人”品牌活动中,提到的圣戈班三层隔音玻璃、“温莎千鸟格”中控台打孔皮料的真正意义。

这个驾驶舱设计,没得说了,大赞

这是我见过效果最好之一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胜过不少豪华品牌

C6的内饰设计档次和做工、用料之好,已经不要拿它与B级车相比,即使用它与奔驰E、宝马5系奥迪A6相比也不会逊色太多。C6的内饰设计用了很多法国箱包的元素,加上细节和用料非常好,所以非常显档次。

后排非常宽敞,而且座椅还附上电动背靠和按摩

360度全景影像

“温莎千鸟格”中控台打孔皮料设计

每一个内饰细节都是按高级别豪华车级别去打造

我很少给一辆车的内饰这么高评价,可能是因为雪铁龙不是一辆豪华品牌,但它是按超越豪华品牌的标准去打造内饰。

天龙音响系统

座椅、中控台和门把手都用了很多法国箱包式设计的元素

这一次再不能说法国车不实用了,C6的定们是B+级,但轴距有2900mm,车长接近5米,其实它尺寸是比迈腾雅阁之类要大许多,即使面对君越也毫不逊色。但它的后排空间之在和舒适,还是可以挑战更高级的豪华车。后排的背靠的角度不仅可以电动调节,而且还有按摩功能。

6AT自动变速箱还算平顺

更难得的是,欧洲对手们后排脚部空间虽然不错,但因为中央地板是高高凸起的,中间那个位置几乎是不准备坐人的。但C6的后排地板几乎是平的,前驱平台在这里多少有点优势。

又是符合国情的法式底盘调校

我一直在说法国车的底盘是最适合中国道路的(可能是法国也有很多烂路的原因),因为它可以把舒适和驾驶性能都做得极致。从机场过来坐着C6后排,发现它的悬挂整体调校是偏软的,比一上代要软。但一如法国车的优势,它的悬挂过滤路面的震动非常棒,完全是一款C级豪华车的水平。

第二天试车我试着在大连的沿海激走一段,发现C6的操控没有我想像中的沉闷,但也不完全是法式风格了。C6是一辆非常好开的车,它的过弯时如果是平整的路面,轮胎抓地力都非常好,车身稳定性非常高。像在大连的沿海公路,那种左右弯加上连续上山坡的山路,给到你很足的操控乐趣。

这个轮圈设计我喜欢

有一种情况是例外的,就是高速过弯的时候又遇到路面的大幅起伏,那么偏软和长行程的悬挂稳定性就不那么好了,车身会一边过弯一边起伏。加上C6的轴距非常长,如果它的车尾开始出现不稳定,你是没有信心大脚踩着油门踏板的。这也是我不满意的地方。

总的来说C6是一辆好开的车

总的来说C6是一辆好开的车,方向盘的助力有点沉,但也是可接受范围内。法国车在动力方面一向是短板,或者是技术落后,或者是引擎和变速箱的调校不好。但显然工程师在最高级别的C6上还是下足了功夫,我们试驾这辆380THP涡轮增压引擎的C6,引擎的实际排量是1.8L,涡轮在1400转时完全介入,最大扭矩280Nm,搭配6AT自动变速箱。

380THP采用的是一副1.8T涡轮增压引擎

虽然1.8T的排量有点小,6AT也不如时下流下的8AT吸引,不过在动力输出的线性和变速箱配合方面,这一次C6做得很好。在大连那些上下坡很多的市区小路上,频繁的起步加速似乎最适合C6的涡轮增压,总在起跑比别人快一步。不过总的来说C6不能算是动力充沛,只是它非常聪明把加速的力道都放在城市代步的中、低速路况,但上到高速公路再持续加速就暴露了。

还有的是这副引擎的运转并不算太精密,加速时噪声音偏大,怠速时震动也不算小。本来如果这套动力放在一般车型你可能有不太介意,但C6的豪华感和车厢隔音做得太好了,所以引擎有一点点不理想都会被放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