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没看错,保时捷竟然还有国产车型!

2016年09月14日 18:07:02
分享到:
来源:微信路况

保时捷,一个高大上的豪华汽车品牌,它是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对象,也是有志青年的人生目标。曾几何时,保时捷差一点就成为我等屌丝的囊中之物,因为有一款专为中国市场开发的车型。

你跟高帅富的差距其实只有一部保时捷而已,那你离保时捷的距离又有多远呢?倒退20年,可能只有一念之差的距离哦。

差一点就国产的保时捷

1994年,保时捷工程师用了4个月时间,为中国专门设计了一款环保廉价家用车,它的名字是C88。

其中,字母C代表中国(China)、舒适(Comfort)、经济(Cheap)、环保(Conservation)四个单词的首字母,而数字“8”则是完全为了迎合中国人对数字的喜好,最最关键的是,“88”意味着这款车的预计定价是8.8万

你是不是被惊到了!

保时捷竟然还有这么廉价车型,不过为什么这款车最终没有成为中国的一代街车呢?因为1995年时我国政府取消了“中国家庭轿车计划”,这款车也就因此搁置了。不过,保时捷并没有气馁,又把这款倾心打造的车型推荐给印度,可是印度也拒绝了。

于是,这款专门为中国研发的C88也只能成为德国斯图加特博物馆里的一件特殊展品了。几乎在同一时间段,中国国民车中出现了富康、捷达、桑塔纳“老三样”,并且迅速填补了巨大的家用车市场需求。

小编真为夭折的保时捷C88感到惋惜。要是当时这款车真能国产,现在大家不都是保时捷车主了?想想都觉得高端大气上档次啊。

虽然源自保时捷,但这款车并没有采用华丽的保时捷盾牌车标,而是一个比较“中二”的设计——三个连接在一起的圆圈,而三个圆圈代表当时中国常见的一家三口结构。

在外形方面,这款保时捷C88也不是大家熟悉的保时捷跑车样子,而是画了彩妆的夏利。就算这样,C88的外形仍然值得称道,圆润的造型、溜背的线条,跟“老三样”也是截然不同的两种风格。C88的内饰在当时也算是比较另类的,即便今天看来,这种简洁的设计都不算过时。

据说,C88的设计者们还考虑到了未来市场变化的需求,车身结构和装配灵活性都预留了不少可以变换的空间。而且三厢轿车的造型和宽大的后门都以家庭用车为出发点。在配置上,C88还分为基本、标准、豪华三种配置,车上配置和车身长度也因此有一些不同。

一向以动力著称的保时捷,在这款C88车型上只搭载了一款1.1升16气门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67马力,最大扭矩105牛米,并且搭配了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最高车速可达165公里/小时。

你以为有关保时捷的奇葩事儿只有C88这一件?那你就大错特错了,更意想不到的事情还在后面呢。

911原名901

有人说只有911车型才是真正的保时捷,因为这个系列的车型传承了保时捷的所有核心元素,代表着保时捷汽车技术的精髓。可是,保时捷911最初并不是叫这个名字,而是901!

从命名规则上来说,901明显更符合常理,从较小的数字到较大的数字逐渐升级,可是另一家汽车厂商不高兴了,因为人家竟然在车型命名上更早一步采用了这种方法。估计你已经猜到了,它就是标致汽车。

标志一脉传承的“X0X”车型命名规则非常有特点,其中第一位数字表示车的级别,第三位数字表示这是第几代车型。

于是,保时捷只能改喽,901中的“0”变成“1”,于是,911就此诞生了。一款误打误撞的车型竟然变成保时捷的中流砥柱,小编也是醉了。

比尔·盖茨的保时捷959

很多名人都喜欢保时捷,比尔·盖茨也不例外。当年他买了一辆保时捷959,而且是原装进口的哦,但是,这款车在美国的保有量非常少,于是车辆安全测试目录中也就没有这款车。鉴于安全方面的考虑,美国相关部门一直没有允许这款车入境,所以比尔·盖茨掏了钱却拿不到车,只能干着急,以至于这辆车竟然被旧金山海关扣了13年!

据说,最后还是比尔·盖茨让步,决定捐出这辆保时捷959,进行碰撞试验并通过测试,于是这款车型才获得了美国法规认证,允许进入美国市场,后面买这款车的人真应该谢谢盖茨大叔。

保时捷电动车你想买么?

早在2015年的德国法兰克福车展上,保时捷Mission E概念电动汽车就跟观众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从外观上看,Mission E的车身结构和Panamera(帕梅拉)长得非常像,前脸又和911有点神似。Mission E的锂离子动力电池设计在底部,最小离地间隙只有130毫米。

Mission E最牛的地方是它的动力系统,800伏超级充电技术支持在15分钟内充满80%,并可以行驶400公里,满电时能行驶500公里。

这款车上有两台电动机分别驱动前后轮,形成四轮驱动系统,最大输出功率600马力,0~100公里/时加速仅需要3.5秒。

不光如此,保时捷还是个“不务正业”的厂商,经常弄个拖拉机、坦克什么的。

除此之外,保时捷跟其他品牌合作生产的摩托车也非常拉轰哦,虽然是从四个轮子变成两个轮子,但造型依然那么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