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内运钞车和国外相比 差别这么大

2016年09月17日 07:56:29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

近日,辽宁省大石桥市中国农业银行的一辆运钞车被该运钞车保安李某以自制手枪制服其他四人后劫持。

缸哥今天就来说说国内有哪些类型运钞车,又和国外有哪些区别呢?

国内运钞车

国内的运钞车在国外叫做Cash/Valuable Transport Vehicle。就是钱币或高价值物品转运车辆。他们和军用的装甲车可是非常不同的,一般改装自相应的可以承重的商用车辆。据12缸了解,国内的运钞车一般可以分为如下这几种。

华晨金杯海狮依维柯等MPV为主改装的运钞车。

三菱Pajero帕杰罗为基础改装的运钞车。

以大型载重商用卡车例如黄河、Man等改装的运钞车。

他们由于加装了特别的自制防弹运钞箱体,甚至整车加装防弹装甲、玻璃等,所以车重都大幅增加。可以从原车的基础上增加上百甚至几吨。所以相应的底盘需要加固,避震悬挂车轮轮胎等行走机构可能需要增强,特别是刹车系统和车辆稳定电子系统需要特别对待。

同样以类似辽宁营口保安押运公司的运钞车为例,原车是金杯海狮面包车,仅为1700Kg车重,改装后2080Kg,可载重454Kg,最大整车可达到2800Kg。这样的大幅度增重势必考验改装厂的设计以及整合加工技术。

国外运钞车

在国外,这类运钞车几所属公司属于物流类私人保安行业。所以他们必须通过交通部与安全部门相关资质审核。在欧洲运钞行业受不同国家不同法律规范,而且可能在不同地区、不同社区都有可能有相应变化。对此行业进行监管的部门主要是内务部、法务部和警察部门。相关法律与规定会限制可使用的武器,车辆类型,最低车组成员数以及智能钞票防盗系统的使用。 让我们着眼车辆使用。国外的运钞车可以是常规车身,半装甲保护或全装甲保护车辆。其中常规车身运钞车一般结合智能钞票防盗系统同时使用。

常规车身运钞车

半装甲保护运钞车

全覆式装甲保护运钞车,对,没错,就是GTA5中你常常开(Qiang)的那类车。

 

当然你要说我一定要保证安全,那么军转民装甲车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么!这是上过Top Gear汽车节目的加拿大的Knight XV骑士XV。防爆车底设计,防爆轮胎,防弹玻璃一应俱全。

 

或者你说从军时认识兄弟,那么国产威武的ZBL09式8X8 105mm坦克歼击车也不是没可能的么。看看端着105mm滑膛炮外带7.62mm机枪还有谁那么不识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