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车林肯在中国市场还有戏吗?

2016年09月17日 11:20:05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林肯豪车,你知道多少?其实,中国消费者都有大概的了解,其源于生活中尊贵霸气的林肯加长版礼宾车以及银屏中的林肯老爷车留在我们心中高大上的形象。然而对于林肯品牌过往历史,我们所知甚少。

实际上,1990年,林肯便入在华市场,并推出了经典的车型Town car.奈何此等豪车价格对于当时的中国人来说过于昂贵,林肯遗憾地于2002年退出了中国市场,与中国豪车市场的崛起擦肩而过。

再看看林肯在美的发展,林肯销量于2000年达到巅峰期,高达19.3万辆。此后,林肯品牌销量与日俱下,2011年年销量在美下降了0.2%,为85643辆。2012年福特顶着巨大压力重启复兴计划。

在这几年,中国成为世界第一汽车消费市场,福特要复兴林肯,就必须走进中国市场才有更大的机会。在竞争激烈的中国豪车市场中,林肯也应市场变化做出调整,提出“林肯之道”定制服务体验吸引消费者来推进在华林肯品牌的建设。目前林肯在中国在售车型有高档轿车MKZ;4款SUV: MKT、MKC、MKX、领航员;还有一款即将改款上市的林肯大陆

豪车市场竞争激励的环境下,林肯还有机会吗?疆哥从以下几方面来分析:

国内豪华车市场增速已在放缓

通过对2016年豪华市场现状分析了解到,3月份以来,豪车经销商集团开始促销,促销的规模与力度比往年有所增加。其实,从2012年就开始预见中国豪华车市场增速放缓,不复爆炸式增长的态势,原因有:中国豪车市场竞争激烈,大打价格折扣;过去五年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最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在2012年开始逐日倡导节约、整治慵懒散奢等不良风气,崇尚“轻车从简”等社会风气。

另外,豪华车在华的成功离不开本地化生产、本地研发,如今二线品牌如路虎捷豹英菲尼迪等纷纷开始国产化布局,林肯在这几点上来看,着实来晚了些。

林肯品牌基础很薄弱

由于林肯过往几次入华豪车市场失败,并没有给中国带来一定的品牌效应甚至印象。或许国人对这个品牌更多停留在加长婚车以及美剧里古董总统车上,所以林肯在华的品牌建设并不强。另外,林肯与凯迪拉克皆为福特公司旗下的品牌,两者不可兼得,凯迪拉克在中国不止有专属工厂,还斥资3亿美在美工厂,而林肯所有车型均来自福特的工厂混产。

人们在对福特品牌的认识中,在两者之间,往往会下意识将注意力放在凯迪拉克豪车品牌上。而且,林肯入华市场时间较短,要树立全新豪华形象,林肯豪车品牌可还需要花不少心血啊。

林肯车型设计上的不独立

福特联手马自达相继推出基于ELCD平台的CD3和CD4,正应用在了林肯等部分美系车上。在华豪车市场,相对较熟悉的便是同基于CD4平台的林肯MKZ与福特新蒙迪欧。相比之下,MKZ却比蒙迪欧高出5万不等的价钱,这让消费者难以接受。另外,林肯与蒙迪欧、翼虎等车型同属福特旗下,蒙迪欧等车型也在中国生产。

如此一来,林肯在国内生产便不会投入太多资金,因为有不少的共享资源了。所以,要加大投资在独立的设计,好像凯迪拉克或沃尔沃,虽小众却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才能更好的吸引消费者。

 

售后服务并没明显超越对手

虽然林肯入华推出“林肯之道”的服务,但除了贵宾式一条龙接待、量身定制的个性化服务体验、简化办理手续以外,其他乏善可陈。比如售后保养方面,林肯仅提供3年或10万公里内的保修期限,而雷克萨斯却是4年或10万公里,相比之下林肯稍微弱了点。

在宣传方面薄弱,在华的渠道建设很不完善

林肯宣传方式过于传统,比如贴贴海或在机场弄几辆展车,并不能各个角度闯入消费者视野;另外在华只有七八个城市开设了4S点,对于迅速打开销售局面非常不利。

当下,全球车企都逐渐将市场中心移到中国,竞争激烈程度可想而知,豪车市场毫不例外。没有雄厚的资本投入进行国产化,没有特色的理念,没有创新于林肯品牌的设计特色,适应于中国消费者的全套服务,若想要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又谈何容易呢?如此看来,林肯在华市场树立全新豪车形象、打开新局面,任重而道远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