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SUV不满足?不如试试这些进口尖货

2016年09月18日 11:00:59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据相关的统计资料,国内的进口车销量下滑已是必然趋势。事实上,自今年上半年以来,国内的进口汽车销量就已经连续12个多月呈现下滑的态势了。

一直以来,进口SUV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都是高大上的,这几年来,主营进口SUV业务的经销商除了在一、二线大城市开设专营店以外,许多三、四线以及以下城市也都有了进口车经销店。但进口车经销店的开店速度与进口车的销售现状却是相悖的。

不过话虽这样说,进口车卖得不好,跟宏观经济因素是有很大关系的,就像人民币贬值会抑制进口商品那样,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8月,进口汽车海关进口量达到9.2万辆,同比增长19.3%,是今年单月首次实现正增长;同时,今年8月进口车销售7.5万辆,同比增长9.9%,是今年来连续两个月实现正增长。因此我们选购进口SUV,其实并不需要“看情况、随大流”,进口车的“高品质”优势还是存在的,其销量波动不应该成为购车的参考,而是回归到“有什么卖点”这个最简单的参考点上!

1

福特探险者:44.98~63.98万

已经国产的福特SUV车型目前有三、四款了,不过有的准车主仍感觉不够喉,如果居家七座的锐界和彪形大汉的撼路者还不能满足胃口,那么进口的福特探险者就是最佳候选了,因为它定位是中大型SUV,所以轴距和车宽均优于锐界与撼路者,尤其是宽度,比那两款在合资车型中算大个头的,还要打大100多毫米。

2

奥迪Q7:75.38~109.9万

全新的奥迪A4L已经上市,顺带也让全新奥迪Q7火了一把,因为它俩是出自同一平台的车型,虽然全系只有5款车型,但价格幅度还是比较大的,如果觉得奔驰GLE换汤不换药没有诚意的话,奥迪Q7就是一款彻头彻尾换代的SUV,不仅头部空间比前一代增加24mm、肩部增加20mm,而且0.32的风阻系数以及相比老款车型更轻的车身,最终油耗也得以降低。

3

林肯MKC:33.98~48.58万

同为中型SUV,4月12日才上市,到八月份,销量就达到3000辆的凯迪拉克XT5已经红了,但林肯MKC还是不温不火,作为与福特翼虎同平台的车型,其实这款车在豪华程度和配置上,是比较超前的,关键是其还没国产化,如果有林肯情结或者对美系粗犷式豪华有feel的消费者,这款车是为数不多的选择,也可以说是唯一的选择吧,因为拥有同样特点的仅剩林肯领航员和MKX了。

4

Jeep大切诺基:55.99~75.99万

1993年诞生到如今,Jeep大切诺基已经发展到第四代车型,目前的改款车型全系标配了降噪前风挡和可调力度的电子助力方向盘,旋钮式换挡换成了传统的排挡杆,不过无论内饰外观怎么调整,它依然是硬派美系SUV的代表,如果对自由光的体积不满足,觉得自由侠还不够野的准车主,大切诺基就是够大够野的选项。

5

宝马X4 M40i:77.40万

宝马X4和X6的关系就类似宝马X3和X5,都是派系明显,高低立现的,而宝马X4推出的这款高性能版M40i,是一款4.9秒就能破百的怪兽级别选手,在性能上它是以下犯上的,这款车比较适合对大排量情有独钟,但又是用于日常代步的车主,如果觉得X6太笨重,X3太普通,这款基因突变版的宝马X4就正合你意了。

6

雷克萨斯RX:41.8~86.9万

日系豪华SUV有什么选择?起码在国内来说,选择真的不多,而且在豪车国产化额大背景下,讴歌CDX英菲尼迪的Q50L等车型也纷纷在国内投产了,但雷克萨斯似乎还在按兵不动,估计是因为国产化之后难以合理定价,国产生产质量以及零部件可靠性暂时还达不到水准,所以原汁原味的雷克萨斯RX依然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轱辘哥话: 虽然随着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越来越理性,国内生产的合资车型已经逐渐被国人接受认可,但是进口车,特别是进口的SUV车型,目前在国内的关注度还是不低的,因为高端的SUV都是进口货,舍得买账的消费者也是不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