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手机钱就能首付,你选iPhone7还是310?

2016年09月19日 09:37:19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如果只需用一部iPhone 7的价格就能搞定一部车的首付,你会怎么选?

这是真的,早前备受关注的宝骏310伴随低首付和0利率购车方案一同推出,最低6888的首付金额就能“贷”走,这是个什么概念?相当于一部128G的iPhone 7 Plus价格。让人惊讶的其实不是低首付和0利率(这种购车金融方案其实也屡见不鲜了),而是宝骏310的价格。

是的,作为上汽通用五菱的新成员,宝骏310于9月8日在北京正式上市,秉承宝骏一贯的作风,310共推出4款车型,价格区间为3.68-4.98万元。不出意料地,这款宝骏的新车又是以惊喜的价格轻松登场。作为上汽通用五菱自主正向研发的全新品台轿车,宝骏310是一款被定义为国内用户“买得起、用得起、玩得起”的国民车。

事实上,无论是新晋车型310,还是之前的730、560,其实用、可靠且高性价比都受到广大消费者认可,上汽通用五菱确实给人以低调、务实、品质可靠的品牌形象。正因如此,本次宝骏310上市邀请了上汽通用五菱战略合作伙伴——中国国家举重队作为重磅嘉宾。在不久前里约奥运获得佳绩的中国举重队勤奋、谦逊、沉稳的作风可谓跟上汽通用五菱的品牌形象高度契合。为表敬意,后者还赠予中国举重里约奥运军团每人一台宝骏310。

定价极具杀伤力

从定价来看,宝骏310在3万元区间起步、顶配不超过5万元的价格,真是再一次颠覆了市场的认知,就好像上次宝骏560那7万多元的起步价一样,将会对小型车市场形成非常大的冲击。要知道如今4万元左右的价格,主要是奔奔奥拓等这些微型车扎堆,而且大多为低配版本;而相比同级小型车,宝骏310又足足比POLO、飞度致炫等起步价低了一半。这显然是一个相当夸张的价格,宝骏310的杀伤力非常大。

不仅定价逆天,宝骏310还有着强大的越级实力,力求刷新同级标杆水平。我们不妨以同价位和同级别的车型作一番对比。

配置对比车型

宝骏310手动豪华型(指导价4.98万)

风云2手动新意版(指导价4.69万)

奔奔手动尊贵型(指导价5.19万)

奥拓手动豪华炫动版(指导价5.29万)

POLO手动风尚(指导价7.59万)

轴距、空间媲美紧凑级

宝骏310的车身尺寸与同级小型车相差无几,但轴距却有着领先同级的2550mm,近乎紧凑级车的轴距表现带来更出色的车内空间。所以,宝骏310的车内空间相当可观,加上后排还有着1233mm的充裕横向空间,可轻松坐下3名成年人。而尾箱200-1000L的大空间,二排座椅能够4/6独立翻折带来的空间组合,让310拥有相当充足且灵活的载物空间。

各项配置都具明显优势

从这五款车型的外观、内部和安全配置对比可以看出,宝骏310的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水平已经达到高一级别水平,甚至在8英寸液晶屏多媒体中控上已经超过了这些对比车型,而且还有同价位少有的电动天窗、仿皮座椅、定速巡航、后视镜加热、多功能方向盘等一系列配置。特别是消费者比较看重的安全性配置,前排侧气囊和倒车影像等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罕见,与配置水平相当的合资车型相比,性价比依旧是宝骏310的制胜法宝,这也与其实用、亲民的造车理念相吻合。

超高颜值和高效动力

当然,宝骏310的高颜值设计也迎合了时下消费者对品质、设计感的追求。其外形从整体还是细节都可以看出其彰显活力的意图,内饰设计也是相当具有时尚感,简洁干净的布局也非常讨人喜欢,座椅的配色、深色木纹面板,都体现了不错的档次,观感比同级高出一个档次,用料和做工也有不错的质感。

而对于一款主打家用的轿车,燃油经济性是很多消费者首要考虑的因素,宝骏310搭载1.2L P-TEC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60.3kw,最大扭矩116Nm。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合理齿比调校,宝骏310实现百公里综合油耗5.3L/100km,做到了动力性与经济性的最佳平衡。另外还全系标配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且阻绝机械式噪音震动的同时,转向更精准,让驾驶更静谧、安全。

总结

尽管近年SUV车型在国内持续火热,但轿车产品仍然是很多消费者首次购车的车型,而且他们对轿车的理解和需求也越来越清晰、越来越追求均衡。而在5万元汽车市场,微面或者微型轿车在如今年轻化和个性化的消费观念下已经难以满足新时代背景的用车需求,宝骏310的推出可谓抓住了市场的契机。可以说,宝骏310时尚简洁的造型、实用科技的配置、宽敞舒适的空间、经济适用的动力,正符合大部分消费者对一款轿车的实用、高品质的诉求,加上产品力的越级表现已经刷新该价位的标杆水平,给消费者更优的选择,宝骏310能否延续宝骏系列的“爆款”传统确实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