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3%美国人不敢坐Uber无人车,你敢么?

2016年09月19日 15:12: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智能

这个中秋不太长,三天时间一下子就过去了,当你还没有和家人团聚足够时间,当你还在看“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当你还在关注娱乐圈又一爆炸新闻,当你还在为没有抢到iPhone首发而懊恼的时候,嗨,你该醒醒了,美好的周日工作已经在召唤你了。

老朋友Mobileye和Tesla开始掐架了。

我大天朝过个中秋,你们就不能安分一些,大过节的有什么可对喷的。不过话说回来,在这个注意力严重稀缺的互联网时代,你看到这篇文中就已经成功了,因为这体现出了你对工作的热爱,快去问老板加份盒饭吧。

事情是这样的,据外媒报道,Mobileye董事长阿姆农·沙舒亚(AmnonShashua)周三表示,Mobileye之所以终止与特斯拉的合作,是因为Mobileye认为特斯拉的Autopilot驾驶辅助系统“是在不断挑战安全极限”。

一方面,特斯拉“大肆吹嘘”Autopilot的功能,另一方面却要求司机的双手不能离开方向盘。他认为:“如果把Mobileye的声誉和这种挑战安全极限的行为联系在一起,从长期来看,不仅会伤害到公司利益,更会影响整个行业的发展。”

特斯拉周四表示,在了解到特斯拉正自主开发汽车视觉系统之后,前摄像头供应商Mobieye开始诋毁特斯拉辅助驾驶系统Autopilot的安全性。

简单换成大白话就是,Mobileye说我的自动驾驶技术是有信仰和情怀的,特斯拉只是为了营销过分吹嘘,没有照顾到乘客的安全,而特斯拉表示不服,你Mobileye在质疑诋毁我的技术,是小人之举。

可以想象的到之后还会有后续的双方互喷来增加曝光度,对于厂家来说,增加曝光度这种事情何乐而不为呢?喷一喷又不会怀孕。

不过话说回来,自动驾驶技术到底发展到了什么程度呢?我们总听说自动驾驶其实更安全,相比人类目前为止每年的交通事故率,自动驾驶的事故率的确低了很多,但是为什么我们仍旧无法完全接受自动驾驶呢?

说到现阶段的无人驾驶技术,我想对于这样的技术大部分人仍旧是持怀疑态度的,无论你再怎么说各个大公司的无人驾驶车已经上路进行测试,无论技术已经发展的有多好,大众普遍对于自动驾驶保持一种怀疑的态度。

而这种怀疑,说到底是一种十分主观的想法,这样说看起来貌似很不公平,但是当大部分人都是这样的主观认为,那就成了一种客观。

对于科技我们总是报以更大的期望,而这个更大的期望缺体现出一种不公平,我们常说“科技使人们的生活更美好”,然而我们对于这样的科技要求会更高,不仅仅是要求它要在让人们感觉不到的地方来提升我们的生活品质,而且还要求它能做得更好,尤其像无人驾驶这种关乎安全的技术,那要求就更高了。因为这样的技术一旦发生意外就是大事,就像我们常说飞机是这个世界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包括汽车、火车、轮船等等,但飞机一旦出事就是人机俱毁。

在人们的潜意识里,对于很多事情就是不公平的,我们总是希望事情像我们想的那样推进,从出发点上就已经对于事情出现了不公平看待。因此对于无人驾驶技术,除了经常提到的技术瓶颈,道德阻碍和资本阻碍等,人们的接受程度同样是一个很大的障碍。如何让大众更好的接受新技术,如何说服大众接受更加相信技术的低容错率,是摆在整个行业面前的大问题。就像最近刚有调查显示,23%的美国人表示不敢坐Uber无人车一样,这是最为直观的数据反应。

当我们向往着未来无人驾驶的生活,沉浸在马斯克为我们描绘的未来生活中时,我们的实际行动却在拒绝这个事情的发生。因为我们更愿意相信人为操控的汽车,无人驾驶从潜意识上是拒绝了,是没有安全感的事情。

我们不得不承认无人驾驶的技术还没有完全成熟,但是当技术真的完全成熟的时候,你,敢坐么?这终将是一个过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