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闯绿灯”也开罚!

2016年09月20日 21:48:09
分享到:
来源:友车物语

闯绿灯也会违法?好多人对此表示怀疑和不服,红灯停绿灯行,这是小学生都知道的交通规则,怎么如今闯绿灯都要被罚了?

其实这是国务院《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早有的明文规定,也是每个考出驾驶证的司机必须遵守的交通法规。

“闯绿灯”指的是哪些行为?

1,红车经过交通信号灯或交通标志控制的交通路口、十字路口遇有行驶方向路口交通堵塞时,还继续驶入路口。

 

2,前方处于绿灯状态,将车停在路口画有黄色网格线(禁止停车区)范围内的。

 

3,绿灯情况下的直行红车,没有让上一个红绿灯期间内遗留在路口中间的对面路口开过来的左转弯车辆先走。

 

为什么很少听闻“闯绿灯”被罚?

其实开车“不加塞”和“礼让斑马线”一样,本是法律的规定,但长期以来因为缺乏正反两方面的激励机制,反而弱化成了“开车文明问题”,因此这些行为长期以来没有

深圳9月1日起已经开始开罚了?

前几日深圳开出所谓首张“闯绿灯”罚单的事,成了一桩新闻。其处罚依据是9月1日起施行的《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条例》中规定:“遇有前方交叉路口交通阻塞时未依法停在路口以外等候,强行进入的,处300罚款,记2分。”

被大车遮挡视线“闯绿灯”罚吗?

不知道各位车友有没有遇到过这样的经历:跟在一辆大车后面过十字路口基本上是看不到信号灯的,有时黑着眼跟着它们开到十字中间却发现是红灯,是不是很懊恼呢?

这也是一种”闯绿灯”,因为视线被遮挡,您以为前面的大车能过你就能过,没想到中途变灯。

但这种“闯绿灯”不予追究。电子警察的取证是需要三张照片的,过线、车头、车尾,如果照片里大车挡住您的车头了,可以证实您不是主观故意违章。不过小编提醒大家不要跟大车太近,危险性还是非常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