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帝豪GL能打破自主家轿不进前十魔咒吗?

2016年09月21日 10:07:00
分享到:
来源:汽研社

在当下,竞争激烈的车市,一款车型能否成功不能总靠嘴炮儿,重要的是得有真本事。要说自主品牌在市场上的时间其实说短也不短了,其中不乏有一些车型把自己捧得很高,誓与合资一较高下,但是结果呢?毋庸置疑,多半以失败而告终。而今晚,吉利帝豪GL正式上市,共推出搭载1.3T和1.8L两种动力的7款车型,并有8种颜色可供选择,售价区间7.88-11.38万,1.8L车型还有3000元的厂家补贴。记得在之前,这个定位于A级车市场的车型,打的口号就是树立新的A级车标杆。而现在,从吉利的目标可以看出是要进入紧凑级轿车销量的前十。那么,7.88万元起步的售价加之不输合资的设计和增强的产品力,吉利能不能打破“自主轿车不进前十”的魔咒?

先来聊聊这款车竞争力:

透过今晚帝豪GL的上市,可以看出这款车型的关注度还是蛮大的。外观上,笔者不多赘述,毕竟每一个人的审美观念是存在差异的。不过值得说的是,吉利的家族式“回字型”前脸还是挺符合大众的审美的,突出了品牌特征。另外,在外观上帝豪GL给人的质感,相比较于帝豪还是精致了许多。这一点并不能称作亮点。那么,帝豪GL的亮点在哪里呢?从名字的定义其实也可以知道,空间上是一大亮点,在车长上达到了4725mm,如果单纯的从车长来说的话,把它衡量为传统的B级车也不为过。当然了,这样的营造,也是在视觉上让消费者对它产生好感,毕竟在国内是以长为美的。轴距2700mm的表现,比帝豪多了50mm,在现在的A级车中,优势不太突出,但绝对是主流,跟雪佛兰全新科鲁兹本田全新思域以及丰田卡罗拉着几个合资车型保持了一致。倘若要是和逸动荣威360等比的话,那肯定会是一大卖点了。

除此之外,给笔者印象最深的就是安全配置和品质触感。不得不说,在吉利把沃尔沃拿下后在自家车型的安全配置上下足了功夫。从吉利在8月5日央视直播的车对车垂直碰撞来说,无疑是证明了其安全上的亮点,这个主要是在车身结构上来体现的。而在配置上,帝豪GL也丝毫没有吝啬。ESP、ACC自适应巡航、侧面安全气帘、TPMS胎压监测、预碰撞系统等等,只要我们平时能够想得到的是一样没有落下。而在品质触感上,吉利在前一段时间举办的“盲测”也能够知道它在做工、用料、质感等等方面完全是可以和合资A级车媲美的。

上面所说的车身亮点,确实可以给帝豪GL带上光环。毕竟在当下的汽车市场,自主品牌轿车上真的太需要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标杆了。而吉利帝豪GL在价格上不到8万起,和合资A级车比起来,优势是相当的显著的,毕竟大部分合资A级车的价格都在10万靠上。而在不到10万的预算中,选择老掉牙的桑塔纳还是帝豪GL,从综合考虑,自然帝豪GL更加具有性价比。

再来聊聊这款车的竞争劣势:

如果说你真的就那样认为帝豪GL可以超神了。那请接着往下看,笔者想说帝豪GL在整款车上没有明显的槽点,是值得欣慰的。但是在品牌的溢价能力上,不仅仅是吉利的短板,更是自主品牌的短板。帝豪GL这样的价格,进一步的和一些家用定位的合资品牌的A级车重合。福睿斯朗动,这些都是驰骋多年的老江湖,和它们比起来,消费者或许不会太去讲究五花八门的配置,而是更重要的强调实用至上。所以说,帝豪GL所面临的压力同样是不小的。此外,帝豪GL的定位,恐怕还会对帝豪这款对吉利贡献最大的车型带来一定的冲击,毕竟价格差不太多,消费者宁愿添点钱去买看起来更漂亮和时尚的帝豪GL。所以,如何更好的处理好两车的关系也是摆在吉利面前的一道难题。

再一个,帝豪GL在当下的A级车市场,可谓是轿车中最为激烈的细分领域。论有产品力的车型,数都数不过来。所以说,帝豪GL更需要的是做好自己,借鉴博越的经验,把产能问题、终端销售问题,踏踏实实的处理好就行了。毕竟出色的营销背后,需要的是产品和实干的结合,要不然,在这个浮躁的年代,标杆依旧会是嘴炮。

小结:对于帝豪GL来说,重要的是,在当下众多车型和市场的冲击之下,如何去让消费者青睐,然后为之买单。至于能不能打破合资车,进军销量前十,倒显得不是那么重要,毕竟在没有稳定的市场表现之前,一切都是伪命题。最后,我还是要多给部分自主品牌更多的时间和鼓励,因为它们现在不断做出的努力是我们可能从新一代的产品上真切的感受得到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