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分养三分修 这些保养好可以省很多修车钱

2016年09月21日 21:01:13
分享到:
来源:保驾车险

车辆考究“七分养三分修”,再奢华的汽车也需求杰出的养护,可有些车友不行了解养护周期,最终添加车辆担负。车主应亲历了解车辆天天、每周、每月、每年都该做哪些惯例养护,其功能才干得到保证。下面咱们带你了解下一年中该怎么分配时刻养护你的爱车?

—天天养护—

1)外观查看

在上车前先查看一下周围的环境,查看是不是有障碍物或风险要素,看车窗玻璃是不是完好无缺,雨刷是不是正常作业,灯火设备有没有损坏,地上是不是有渗漏液体,然后看一下轮胎是不是气压正常,外部是不是有损害,查看车门、发动机舱盖等状况。

2)信号设备查看

上车后,发动发动机,看作业是不是正常,有无异响,各表面、正告指示灯作业是不是正常,正常状况,报警灯在车子上电刹那间会一同亮起,然后就会平息,假如有报 警灯没有平息,则阐明车子存在某方面的疑问。有些时分,车辆内部配件的疑问咱们很难用肉眼调查出来,不过行车电脑却可以做到。必需查看油量表,不行需及时 弥补,别比及耗尽时才去加油。

—每周养护—

1)轮胎气压查看

查看胎压有必要有丈量表面,当然假如平常会常常留心调查轮胎的,也可以直观轮胎就知胎压是不是满足,最简略的办法即是看轮牙,六个牙内压在地上的就表明胎压满足,七个牙以上压地上的就要给轮胎弥补加气了。

2)发动机及油液查看

查看发动机各部件的固定状况,查看发动机各联系面有没有漏油、漏水,查看调整皮带紧度,查看各部位的管路和导线固定状况,查看机油、冷却液、电解液,清洁散热器表面,风挡玻璃清洁液必要时记住添加。

3)清洁车表里

洗车频频会加速漆面氧化,但假如遭受了尘土、泥泞、大雨等,应赶快对车辆进行清洁,特别是白色车,可以是一星期洗一次车,一个月打一次车蜡。假如汽車内行 驶后,车身沾上了很多的尘土、污渍、鸟粪以及不知名的昆虫等,就应及时进行整理,会对车漆形成损坏。内饰触摸最多的部位车门扶手、座椅、脚垫等躲藏方位, 在闲暇时自个着手整理也别有一翻兴趣。

—每月养护—

1)轮胎磨损查看

轮胎的状况直接影响到车辆的行进功能及控制功能。轮胎磨损查看有必要每月进行,假如欠压及过压都会致使轮胎不正常磨损,缩短轮胎的寿数、添加油耗甚至会增 大爆胎的概率。当轮胎斑纹磨损至与磨损符号齐平常,有必要把轮胎替换掉。在旱季里,为了避免车辆在积水路面打滑,轮胎斑纹深度有必要保持在3mm以上。

2)清洁空调滤芯

一个原厂的空调滤芯运用寿数是3万公里或一年,假如常常对空调滤芯进行整理,可以延伸空调滤芯的运用寿数。主张是一个月清洁一次,尤其是频频运用空调的 夏日。假如车辆现已运用超越2万公里以上,主张替换空气滤芯。不一样的车型空调滤芯方位有所不一样,大部分居轿的滤芯坐落副驾驶席前挡风下的储物盒,拆开很方 便。

—每半年养护—

1)清洁发动机舱

发动机终年作业,避免不了各种油泥,极简单形成汽車自燃,并且很多灰常在有湿度空气的联系后会呈泥状附合在零件与管路上,加速零件老化与损坏,假如太脏更简单变成野老鼠和小爬虫类的窝,所以发动机舱的清洁势在必行。

2)替换机油/机滤

想要延伸发动机寿数,主张车主每半年替换一次(或5000公里),替换前去高速路上开一段路。每半年替换一次机油、机滤,国产车还应清洁机油粗滤器、燃 油预滤器和离心式细滤清器。此外,空气滤芯和火花塞每半年清洁一次,每30000公里替换一次,通常铂金火花塞可经用50000公里。

—每一年养护—

1)焚烧正时查看

焚烧正时是不是精确对发动机的功能影响很大,焚烧时刻过早会形成发动机的爆震焚烧,使发动机部分过热,燃料耗费添加,功率降低,过晚会使发动机焚烧所发生的最大压力降低,功率降低,经济性降低。因而,在发动机的运用与修理中,要保证焚烧正时的精确。

2)气门空隙

气门空隙查看办法有两种:逐缸调整法、两次调整法。逐缸法需摇转的曲轴次数多,检调所花费时刻多,合适磨损较严峻的发动机。两次法调整气门空隙对比省时 省力,但关于不一样车型需回忆不一样的可调气门顺序号,车型杂乱,难度很大,最好到修理厂进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