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雅越野的新玩法 奔驰推出全新E级跨界旅行车

2016年09月23日 07:24:02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最近一周,中国的汽车市场异常热闹:光是9月20日当天,就已经有好几款新车同时上市。

不过,这都不算什么。巴黎车展开幕前夕,从海外传来的新车消息更是应接不暇。近日,奔驰官方消息证实:全新E级 All-Terrain 跨界旅行车将在巴黎车展正式推出。这款车型直接竞争对手将是不久前登陆的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以及奥迪A6 Allroad。

奔驰E级 All-Terrain是一款基于E级旅行版打造的跨界车,在设计风格上基本延续了E级轿车的豪华与优雅定位,只是在车身保护方面进行了一些细小的改动,比如增加了跨界车型典型的黑色宽体包围,改用了SUV车型的格栅,并对前保险杠以及侧裙进行了一些修改。作为奔驰重磅推出的跨界旅行车,E级All-Terrain全系标配了全新的空气悬挂以及四轮驱动系统,这两套技术此前均运用在奔驰GLE上,如今搬到All-Terrain版本上,是为了使这款车既有E级的舒适性、也有GLE的越野性。

All-Terrain提供了19寸与20寸两个尺寸的三款轮毂,使用胎壁更厚的轮胎,以满足一些恶劣路况的需要。同时,车底增加了一个防撞击滑板以更好地保护发动机。由于特殊的空气悬挂以及宽大的轮胎,All-Terrain版本比E级轿车高出27.9mm。虽然比起它的竞争对手——更早前发布的A6 Allroad与V90 CC,奔驰这款跨界旅行车稍晚一步,但这并不妨碍它成为最有竞争力的车型。搭载了空气悬挂的E级 All-Terrain,拥有同级最高的离地间隙。通过车内的按钮控制,可以控制空气悬挂的升降,为了适应不同路况的通过性,离地间隙可以在121~156mm之间调节。

对于这款跨界旅行车来说,All-Terrain 的卖点不仅是空气悬挂,还有独特的Dynamic Select动态选择系统。这套系统提供了5种不同的驾驶模式:在标准的舒适、运动、经济模式外,新增了All-Terrain模式,这是为这款车量身定制的全地形模式。当空气悬挂设定为离地141mm,开启ESP、AYC和ACS等功能后,All-Terrain的越野性能可以得到最大的发挥。进入汽车内部,All-Terrain 版本的内饰与轿车没有太大的差别,依然保留了奔驰一贯的内饰豪华感,为了突出它的跨界定位,在一些铝合金和碳纤维的饰条上、金属踏板和地垫上,加入了“All-Terrain”字样的特殊标识。

此外,为更好地体现这款车的越野性,All-Terrain版本参考了奔驰GLE的做法:在数字显示屏上集成了一些可供参考的越野路况数据,比如转向角、倾斜角、油门/刹车位置,以及指南针等。而在动力配置上,目前已知的是E级All-Terrain仅搭载了OM654发动机,这是一款2.0T四缸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191匹,在1600~2800转区间就可以爆发出295牛米的最大扭力。另外,All-Terrain搭配的是奔驰带有变矩器的9G-Tronic 9速自动变速箱。

在奔驰官方资料上显示,这款跨界旅行车在全地形模式下,可以实现0-62英里/时的加速时间8秒,最高时速可达144英里/时(约为232公里/时)。此外,这款车的综合油耗也仅在55.4mpg左右(约为4.57L/100km)。奔驰E级All-Terrain版本将在月底的巴黎车展上正式亮相,并于2017年春天上市。既然要与沃尔沃V90 cross country、奥迪A6 Allroad竞争,那么除了性能配置以外,价格也将是一个重要的竞争因素。

据英国媒体Autocar介绍,这款跨界旅行车在英国的上市价格约为45000英镑,这个售价将比沃尔沃稍贵一些,但比起奥迪又更加实惠。而结合奔驰的品牌实力以及这款车的各项越野配置,相信它会是三款车里,更有竞争力的一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