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性价比的奔驰商务车 试驾奔驰新威霆

2016年09月23日 09:13:5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近十几年来得益于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MPV市场每年都能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消费者对高端MPV的市场需求也呈现强烈需求。对于企业公务车来说,庄重大方的气质和品牌溢价能力是关键。而新威霆的出现,可满足企事业单位和中小企业家的需求。如果买艾力绅普瑞维亚还不如直接买奔驰新威霆更划算,因为品牌的光环很可能为企业带来更多无形的回报。

新威霆仅有三款车型,但每一款都具有一定的性价比,比如精英版,不到三十万的售价就能让很多中小企业拥有奔驰商务车,在出行接送客方面有了无形的光环,这比高配奥德赛GL8来的更直接和猛烈,要知道今天是个“看脸”的年代。

新威霆的车侧看起来干净利落,比过去老款圆润许多。新威霆包含有曜石黑、星辉银、皓雪白三种车身颜色。

国产全新威霆车身尺寸长宽高为5370/1928/1880mm,带行李架版本的高度为1920mm,轴距为3430mm。

尾部造型同样端庄,两侧标有福建奔驰和VITO字样,与奔驰V级做出区分。

福建奔驰是戴姆勒集团在亚太地区唯一的商务车生产基地,拥有戴姆勒集团在德国以外唯一的商务车研发中心。新威霆属于另外一个细分市场,有相应的目标人群。

新威霆的内饰并没有参照奔驰V级,中控台取消了独立液晶显示屏和全新的COMAND系统,因为定位为企业公务用车,在降低售价的同时提升性价比和实用性。

空调控制区域上方带有驾驶模式选择、ESP和启停等功能一应俱全。因为定位关系,新威霆没有配备那么多花哨的配置,一切都已实用为主。

可独立进行温度调节的THERMOTRONIC双区自动恒温空调与TEMPMATIC乘客舱自动空调能让车辆在各种气候和温度条件下为乘客提供最佳的舒适性。

对于储物空间来说,几乎市面上没有任何一台MPV可超过新威霆,不仅在下图中可见到的部分储物空间展示,在中控仪表台上、侧门等位置均设有储物槽。

乘客舱双侧滑动门使开启面积更大,上下车更便捷。7/8/9座共4种标准座椅布局方式与加长型座椅滑轨系统相互配合,可实现面对面座椅模式。

座椅采用手动调节,皮革运用了浅色双缝线设计,看上去非常的典雅,并提供黑色和米色两种颜色的皮革材质座椅。

在产品设计上,新威霆拥有优异的商务性和实用性,特别是灵活的车内空间布局,有7座、8座、9座各四种的标准布局供选择。新威霆还有同级最长的轴距和超长的滑轨系统,能灵活的座椅布局,从而让车内空间更加灵活多样。

新威霆的整体驾驶感受不再是以往驾驶MPV那般笨重,过去曾经驾驶过老款唯雅诺一年时间,沉重的转向力度和制动踏板给我印象深刻,而今天的新威霆开起来就像是一台尺寸较大的轿车,所有并线、掉头等动作都不再费力,甚至女司机都能驾驶新威霆上路,只是中低配并没有配备倒车影像,我认为有必要后期加装。

大家熟悉的奔驰M274汽油发动机,采用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1250转的超低转速度下可爆发最大350牛米的峰值扭矩,比起上代的自然吸气车型来说就是翻天覆地的驾驶感受。包括轿车化的Nappa真皮方向盘,握感如同驾驶奔驰轿车一般。

新威霆配有包括注意力辅助系统(ATTENTION ASSIST)、侧风稳定控制辅助系统(SIDE WIND ASSIST)、驻车定位系统(PARKTRONIC)与主动式驻车辅助(ACTIVE PARKING ASSIST)、电控车辆稳定行驶系统(ESP)在内的主动安全防护科技。

新威霆配备的POST SAFE系统,能够在遭遇紧急情况后,通过开启危险警告灯、车内应急照明启用、发动机熄火切断燃油供给等措施,来最大限度避免可能发生的二次伤害。

ECO自动启停功能的M274发动机搭配7G-TRONIC PLUS变速箱,可以在保证动力输出的前提下,实现极佳的燃油经济性。国家一直鼓励高效低耗的动力系统。并且其优点是一万公里的保养周期也领先同级。

针对中国道路状况,新威霆采用前麦弗逊后半拖曳臂式独立悬架,可配合路况和行驶情况调整阻尼特性,提升乘坐舒适性。

总体来说,在德系MPV中,新威霆算是一台比较好驾驭的车型,当然是在硕大的车身基础之上。由于定位比唯雅诺稍低,所以并未装配电动滑门,但这并不妨碍其良好的驾驶感受。如果说拨片对于MPV来说意义不大,那么定速巡航、自动泊车等配置能让驾驶变得更加简单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