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司机倒逼车企 这些装备是这样开发的

2016年09月24日 08:33: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要我说,现在越来越高的科技都是阻止人类进化的罪魁祸首,先不提那些离我们遥远的黑科技,今天就说说那些汽车身上的吧。眼花缭乱的功能不仅解放了双手甚至双脚,这绝对还是被女司机们逼出来的,有了下面这些配置,女司机们再也不用发愁踩错油门按错键了,估计以后接上的女司机会越来越多,而大家也不用再担心女司机了,这些配置足以将她们“搞定”。

先来说说女司机最爱的第一项配置吧,自动泊车。

对于女司机来说,停车是首当其冲的麻烦,经常有那种揉库揉了好几十把也进不去车位的,旁边看着都着急。不过,自从有了自动泊车,麻麻再也不用担心闺女停不进去车位了,不管是侧方还是倒库,根本不是问题。

拥有自动泊车的车型现在越来越多,大部分车型基本支持的方式都是右侧向右的侧方和倒库。它们原理非常简单,就是根据自身车头与车尾的雷达对车位进行扫描,然后通过程序控制,女司机们只需要操作档位和刹车踏板,既可以实现安全高效的倒车,相信没有哪个人不喜欢买这种配置的车给老婆。

第二爱应该就是倒车制动了干预了。

这项功能虽然没有普及到广泛车型中,但市面上已经有销售配有此项功能的车型了。大家肯定听过一个故事,新婚夫妇出去玩,妻子开车丈夫在后面帮忙看路,谁曾想妻子的一脚夺命地板油,使丈夫命丧车尾。此项功能正式防止悲剧的重演。

该项功能一般都配有其它主动刹车功能,其原理也极为简单,在倒车时会有摄像头和雷达来监控车尾与障碍物的距离间距,通过传感器感应车辆是否有持续接近障碍物但为刹车的趋势,如果有,将立即干预制动。当时那位女司机要是开这款车的话,估计也不会刚结婚就守寡。

除了倒车,前行时的碰撞预警也相当重要。

有多少女司机因为刷了一下朋友圈而惨痛追上了前车PP,有多少女司机为了照镜子补个妆也追上了前车PP,又有多少女司机为了看隔壁车里的帅哥而忘记踩刹车又追上了前车PP。

别怕,碰撞预警系统为您排忧解难。现在不少车的前格栅或前杠处都会有个小黑板,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美观,但其作用非凡,里面的雷达完全可以为您“探雷”,你想想如果在雷区中行走,遇到地雷时可以先预警,随后停住的话,是不是老有安全感了?没错,在车流中,此功能绝对是女司机们的“排雷”妙计。

四爱项目是啥配置大家知道不?没错!就是“ACC自适应巡航”

大部分女司机的右脚底还是没有男司机们靠谱的,特别是在驾车开高速的时候,男司机再怎么粗心也会稳稳的控制好油门。除了高速公路,在低速的市区,跟车常常不是女司机擅长的能力,而不小心就追尾估计也是常有的事。这么看来,ACC自适应巡航简直完全是为了她们设计的啊。

不开玩笑了,其实ACC自适应巡航是从定速巡航系统演变来的,早期的定速巡航系统只有定速功能,后来逐渐可以自我控制加减车速,再后来,随着女司机越来越嚣张的各种事迹,ACC横空出世。其感应器包括车头雷达和摄像头等件,随时监控着驾驶员意图,并受驾驶员控制,可以实现自动跟车、调整车距、高速巡航和主动制动(40km/h)功能。

最后一个嘛,车道偏离系统应该该出现了。

大家在学车的时候可能会看见一种女司机,她们开车时会不停的在地上“画龙”,而离开驾校以后,她们更是把教练说的“眼睛要看远方”忘得一干二净,依旧任性的走自己的“弯路”。这么不友好,一定要有高科技来板一板。

车道偏离系统出现了,起初的它比较善解人意,大部分车型上的此项配置都很聪明,通过前挡风处的摄像头扫描所在车道以后进行定位,如果驾驶员快睡着了或者是走神了打偏方向,此时车内会鸣叫提醒或震动方向盘。后来,这个功能变得鸡肋了,因为有一些车企又把可以修正车道干预驾驶员打方向自动更正功能加了进来,虽然女司机们受益良多,但请不要在我们想并线的时候还跟我们较劲好不好。

头条说:说到大天去,其实就是想让大家更多一些自我安全意识,虽然现在的科技辅助功能很多,但路还是要自己走的。有一个靠谱的驾驶习惯,一份安逸的驾驶心情,比什么都重要。最后希望女司机们也不要因为有了这些功能而忽略自己驾驶技术的修炼,绳命还是很精彩的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郝绍恺 PA02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