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失真音色的管弦乐 试驾奔驰-AMG C63

2016年09月26日 10:01:37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如果说排气声浪也分音色的话,AMG家族就属于“失真”音色。你可以说他是最常见的音色,也是大家最容易被震撼的音色。C63作为旗下中坚车型,比A45更纯正,比G55更运动。唯一的遗憾就是有时会与C级混淆,当有些C级DIY之后。不过,这是C63的一大特点,也是这类车型的最有魅力的地方所在。

如果只看外观的话,C63这代设计的可以说有些失败,因为与普通C级太过于相似。上代C63机舱盖隆起的线条,这代C级也学会了。所以仅有格栅的辐条数量可以最直接的分辨AMG与否。如果你喜欢低调的感觉,当你关闭排气阀门缓缓驶入闹市区时,C63的另一种魅力你正在体验。

C63实用性的一面就要看内饰部分了。不管是空间坐人还是中控台,C级AMG都没有选择咄咄逼人,仿佛唯一的霸气都留给了排气的声浪。除了高调的碳纤维选装面板、标配的万国时钟之外,C63的内饰很难找出性能车的味道了。

把C63比喻成一曲带有失真音色的管弦乐的话,可能有些难为生活在低音+10环境里的朋友们。但是,如果他的动力和声响比喻成全年龄段的色情片会好理解一些。V8双涡轮产生的超500匹,不会让你觉得眩晕但是肯定能让你的心跳加快跳动。当你需要舒适巡航时,切换到舒适模式,立刻它会变身一台普通的C级奔驰带你快速的前往目的地,路上不会发生什么限制级的情节。

车头的指向性比之老款要改善了不少,山路驾驶时会感觉到车头非常爱入弯。不过,尾部还是那么的活跃。曾经有个朋友问我,为何AMG的C级车型,不出一个4驱版本。我说,那就不是AMG的美学了。A45的四驱还可以理解为,减缓推头的话。那C63真是找不到什么理由加装四驱系统了。

不过,每当你在任何模式下地板油。车尾还是会以不安分的横向位移来告诉你,去你的四驱,我就是要让后轮躁动起来。所以265的后胎宽度有些自欺欺人,700牛米的扭矩真是立刻就可以突破摩擦力。在前轮同时能够牢牢的抓在地面上,那C63将给你呈现一个优美的轨迹。

受限于轮胎的磨损,加速和刹车成绩都未达到官方数据的水平。尤其是刹车在选配碳陶刹车盘后,工作温度成为比较大的问题,偏赛道工况的它,需要频频刹车来调动起它的积极性。有时,气温降低后这种普通公路的工控不足以让他可以工作的状态。

总结:高速巡航爱好者、漂移爱好者,甚至是赛道爱好者。全新C63都可以成为你的座驾。C级底盘打底,让它的高速甚至成为最大的亮点。操控的提升在漂移时的把控也会更加可控。最亮点的排气声浪,在隧道内甚至是停车场出口、都会成为大家争相寻找的对象。C63,你可以那他拉风,你也可以带他巡航、更可以的是他拥有目前越来越少见的野性(排气声浪)。再渐渐减能节排成为霸王条款时,V8的C63将是一种骄傲的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