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玩嗨了 EU260续航329公里竟然还不一定是最远

2016年09月26日 10:45:24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自从北汽新能源EU260上市以来,其续航远超标定里程的惊人表现,不断在电粉中引起热议。许多车主反映,实际使用中EU260的续航里程往往还能多出50公里,远超预期。在今年6月的环青海湖电动车挑战赛上,EU260凭借在高海拔地区单次续航里程超过340公里而斩获“最佳续航能力奖”。在8月进行的一场北京皇岛的续航里程挑战赛上,更有车主跑出了329公里的总里程。于是市场人士纷纷表示,北汽新能源EU260是不是起错名字了,应该叫EU350才对。

EU260驰骋在美丽的青海湖畔

领先技术加持,超远续航有保障

为了解北汽新能源EU260这一329公里的续航纪录是如何产生的,我们联系到了这一纪录的开创者。电话沟通中发现,他不仅驾驶水平高,对新能源汽车的理解也很深入,更是EU260的第一批车主,活脱脱一名资深电粉。他表示,自己关注新能源汽车很久了,之所以选择购买EU260,也是对比了很多车型之后的选择。

经过多方了解,他发现在电池、电驱、电控这三项电动车核心技术方面, EU260的科技含量更高。EU260采用世界领先的三锂电池组,相比其他品牌采用的磷酸铁锂电池,同样体积的电池容量更高,充电速度更快。而北汽新能源独有的e-Motion Drive超级电驱动技术更是令这款车型如虎添翼,其强大的智能动力分配表现,可使96%的电能转化为动能,大大超过其他品牌的电能转化率,减少了电量流失带来的浪费。这些都为EU260的超远续航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EU260在北京至秦皇岛挑战赛中奔驰

而在车辆总成方面,相对比其他品牌的车型,EU260使用了“4合1”的大总成模块(DCDC、车载充电机、高压控制盒、电机控制器)技术。这种将原本分散布局的各个子系统控制单元,集成在一个大型铝合金箱体,不仅符合汽车轻量化的国际趋势,更提升了对泥沙、雨水的防护级别,保证了车辆使用过程中的安全性。

EU260采用“4合1”的大总成模块

他还告诉笔者,买车的时候自己刚结婚,很快还会有小宝宝,自然十分看重车辆的综合健康指数。EU260除了拥有纯电动车超过汽油车的静音表现以外,还配置了通过了欧洲标准的电磁防护等级的动力电控单元,因此整车辐射水平很低,大概只有手机的十分之一;而全方位使用环保材料的内饰和PM2.5空气清洁系统,都能够为自己和家人带来健康的驾乘空间。

良好驾驶习惯,让车跑得更远

当然,之所以能取得329公里的超远续航成绩,除了与车辆自身的品质密不可分外,也与他的良好驾驶习惯有关。比如出发前保证电量的满格,还尽可能减轻车辆搭载重量;而在驾驶过程中,则是尽量减少踩刹车的次数,避免忽快忽慢,保持匀速前进。虽然挑战赛要持续几个小时的单人驾驶,但是EU260自身的车体采用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保证了车辆的安全性和舒适性,并带来了出色的操控性。还有就是车辆的i-Link智能互联系统帮了大忙,尤其那块9寸大屏,可以兼容iOS与Android等多种操作系统,实现与手机的联动,在驾驶过程中可以不断通过微信与其他车友进行互动,为挑战赛增加了不少乐趣。

EU260极限续航将再次刷新你的想象

当他听说很多EU260车友对他的成绩表示不服,并希望能够PK一下他329公里的纪录,为此,北汽新能源将在9月27日组织一次远赴内蒙古太仆寺旗的极限续航挑战赛。他很开心地说,虽然这次挑战赛距离更远,难度更大,但是通过对上次挑战赛经验的总结,相信此次挑战赛上自己就一定能打破329公里的续航纪录。因此,他不怕接受PK,相反很希望能邀请更多车友报名来挑战自己,新老车主可以通过北汽新能源官方微博、微信,或前往北汽新能源4S店咨询活动详情报名参与,一起见证EU260的终极续航里程到底有多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