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万元级别家用轿车按动力来排该选谁

2016年10月03日 10:00:33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许多朋友一直纠结着买车应该买自然吸气还是涡轮增压,买自吸害怕中段加速无力,买增压又老觉得推背感影响乘坐舒适,其实如果十来万的家用代步车给教授选择,教授还是会选择低排量的自然吸气车型,油耗更低,保养更便宜。

那么开上自然吸气的车究竟是什么感觉?

oh,就像电视里的广告一样,“巧克力丝绸”穿过了整个橱窗,慢慢地在空中飘荡,口感如丝绸般顺滑。

油门慢慢踩,这加速就犹如丝绸般顺滑。

那么纵览合资热门家轿,那些“丝绸般顺滑”的自然吸气家轿,哪些能够在动力上俘获你的心呢,请看下面教授整理的排行榜。

由图表来简单分析一下,大部分都是大家所关注的热门车型,或者是销量非常好的代步家轿,百公里加速成绩呢,这是一个能够判断一辆车动力大不大的客观数值,那么下面教授来简单点评一下,家用的自然吸气代步车,哪些车动力比较好?(您的车上榜了吗?)

卡罗拉一直是销量好评,今年累计至八月已经突破20万辆的销售成绩,如今已经发展到了11代,依然是全球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对这些家用工具车来说,外观一般皆为中庸大气,没什么大的特色。

内饰整体风格简约,座椅宽大舒适,采用的曲线设计比较多,深浅颜色的搭配不会让人感觉很沉闷,再加上中控采用大面积的软材质,触感还是蛮好的。不过在1.6L的配置上,没有配备ESP车身稳定系统,其他配置也比较少。

动力上卡罗拉有着以往的1.6L和1.8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但在前几天,卡罗拉刚发布了其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扭力达到185牛米,比起1.6L发动机的扭矩还要高出31牛米,相信该款1.2T车型在百公里加速成绩上,肯定能够超越该款1.6L的自然吸气版本。

日产轩逸的座椅舒适度一直被人称为紧凑型车界的沙发厂,在最近的8月份销量排行上下滑到了第四名,同样在销量上也超过了20万辆大军,中期改款车型也对车身线条做了优化,风阻系数降低至0.29。

内饰上肯定得说说座椅啦,这是与我们最直接的互动接触,腰部支撑的填充物非常充足,就像沙发一样,臀部包裹也适当刚刚好,中控显示屏附近加入了钢琴烤漆材质,整体质感有所提升。

动力上搭载1.6L和1.8L两种排量发动机,传动则是5速手动和CVT自动变速箱,油门初步反映还是比较快的,但中后段则提速一般,不够及时,但对于自然吸气的车来说,轩逸的加速能力已经算不错了,百公里加速11.29s的成绩在排行榜中也算前列了。

韩系车有个特点,那无非就是整体车身外形都设计得非常犀利运动,年轻时尚,现代领动也是如此,前卫的设计素,2700mm超长的车身轴距,酷炫的LED日间行车灯,确实能让许多年轻人膜拜于它的造型之下。

内饰上领动的设计还算比较中庸,配置上大部分车型配有ESP车身稳定性系统,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等等,发动机启停装置则为选择,整体来看,领动的配置还只能算是一般般,并不会大力推荐。

动力上领动有1.4T和1.6L两款动力输出,最大马力分别为130匹和128匹,最大扭矩为211牛米和156牛米,作为一辆动力强的家用车来说,领动在低速例如时速60之前,加速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只是偶尔变速箱会显得有点迟缓,性能还是可以的。

别克英朗外观给人的感受就是雄健,充满力量的视觉效果,直瀑布的标志性进气格栅,英朗的展翼曲线都将车体的宽阔姿态淋漓展现,识别能力非常之高。

内饰上英朗的内饰大量使用了银色的饰条,更显层次感,体现出一种环绕的感觉,在1.5L的配置上,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多功能方向盘,发动机启停技术,后排出风口都为标配,安全配置上还是足够的。

动力上,英朗有着1.5L和1.4T两种动力输出,最大马力分别为114匹和144匹,最大扭矩分别为143牛米和200牛米,动力还是足够的,传输部分则是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7挡双离合三种变速器,而据之前后市场的故障率反馈,英朗的双离合变速器还是有一定顿挫和故障的,所以如果担心这个问题的朋友,可以选择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