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本事的男人才有脾气

2016年10月05日 00:00:00
分享到:

作者:杨晓玲(富书部专栏作者),本文原创独家首发,转载请后台回复授权,图片来源网络

01

上个星期,网上流传一个视频:

不知是情侣还是夫妻,两个人到鞋店买鞋,应该是买女鞋,后男的要离开,扯拉那女子,女子拒绝,男的最后一手抓着摩托车防盗锁粗暴地强硬拉走女子。

在鞋店门口,悲剧发生了。估计女子不肯跟男人走,于是两个人纠缠拉扯,最后男的用手上的防盗锁砸向女子,女子倒地而身亡了。

这是发生在我市的一个悲剧。

视频标题是“妻子要买贵点的鞋,丈夫不同意,打死了妻子”。

事情也许没那么简单。

我看了视频,除了悲哀女子的悲惨结局,更多的关注点放在那男子的行为表现上。

从外形上看,那男子站在女子的身边,显得瘦小。

从穿着上看,女的穿着光鲜时尚,男的衣着随便,还搭拉着双拖鞋。

从两人态度上看,女子似乎很不把男的放在眼内,估计也不会放在心上的了。

所以男子对女子表现出的不配合马上就恼羞成怒,以粗暴的方式对待女子,最后还搞出人命。这是一个没本事的男人。

一个没本事的男人才会在公众场合一言不合就对女人动粗,一个没本事的男人才会令女人看不起他。

男人所有的粗暴行为,都体现出他对女人的无力感,是不自信的表现。

不自信,是因其没本事,没本事,所以才会想着用捆绑的方式限制女人。所有没本事的男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不尊重女人。

沉甸甸的稻子会低下头,肚子里没货的就会“趾高气昂”。越有本事的男人就越懂得尊重女人,而对女人高声呼喝,甚至动粗的男人是肚里没货的男人。

02

女人,如果你没能力改造那些没本事却又自卑自大的男人,千万别嫁。

不要为了嫁而匆匆找个男人结婚,不小心嫁了个没本事的男人,不单物质匮乏,精神也受虐,也许还会一不小心就会像视频那女子一样丢了性命。

我喜欢在农村过年。

因为过年了,外出的人们都回来了,在此,我得以见识形形式式的男男女女。

这有意思。

广东这边过年有个习俗,就是年初二开始媳妇就要携上丈夫孩子一同回娘家探亲,寓意夫妻和睦,合家和谐。

其实其主要的目的是让妻子有个机会回娘家好好看望父母,感念父母亲恩。这个回娘家探亲的习俗,作为丈夫的应要无条件支持。

一是体现对妻子的爱意。二是感恩妻子的父母。三是对妻子的看重与尊重。

你想,一个女人嫁到夫家来,平日里操持家里家外的大大小小事务,根本没什么闲暇时间回去探父母的。

那些嫁得远或是嫁入农村的妇人就更是这样了。

如果这个男人心里有妻子,有对妻子的心疼之情,有感恩妻子为家庭付出的心的,就一定会心甘情愿陪妻子在春节这样的日子回娘家探亲的。

稍有点人性的男人,都会这样做的。

有年年初二,村里一个男人闲坐在小卖店的门口。我跟他打了招呼,顺道问其为什么不跟老婆孩子一块回丈母娘家探亲。

他无所谓地回说:“我才不去呢。有什么意思呢。我结婚十几年了,只有结婚接亲那天去过,之后就再没去过了。”

我听了不置可否,因为听那语气,不去丈母娘家是多么自豪的一件事。这样的男人心里是没有“尊重”一词的,跟他讲理是讲不清的。

从这可看出,他没有真正爱他老婆,也不懂得尊重老婆,老婆在他们这些男人的眼里就是生育机器,家庭佣人。

这样的男人,在我眼里,是真正没本事的男人。

03

在中国,这样的男人并不是个例,是普通存在的。

同学跟我说了一个学生家长的故事。

男家长吃喝玩赌抽,样样齐全、精通,女家长勤劳操持家打工赚来的钱全让男人拿去赌了。

女家长要是稍有点反抗,就会遭遇拳打脚踢。家暴是中国家庭的常态,只是没有媒体曝光而已。

没本事的男人才会视女人如糞土,没本事的男人才会打女人。

更加可恶的是,女家长父亲生日,要回娘家,男家长居然不让,原因是女人已嫁到他家,女人的父母亲人与她无关了,自然也与他无关,因此不准她去。

女家长最后忍受不了,偷偷逃了。

后来男家长喝了酒开车,出车祸死了。

留下一个可怜的女儿。

长得丑又不学无术的男人,能娶得上老婆已是大幸。

但是这些男人偏喜欢作,为了维护他一家之长的尊严,他们会对女人高声谩骂,对孩子粗暴责罚,对待父母更无恭敬之态。

没本事,又长得丑,心虚,于是喜欢用“恐吓”的方式来树立其为男人之尊。

古人说,男人长得丑就应该关起门来多读书,别走在道上吓人。

所以,长得丑的男人,你应该关起门来多读书,而不是关起门来打女人来树威。

外表没自信的资本,就应往肚里填充“货物”,肚里有货了,就有了自信的资本。

你看马云,长得丑吧,但现在谁敢说他“丑”!有本事的男人是没有丑的。

有本事的男人不用通过那些“虚张声势”来维护所谓男人的尊严,他们干的是影响社会的大事。

有本事的男人,不单是个人能力的强悍,还应是精神的强大。

情商高,有生活的智慧的男人,就算没给女人带来多富裕的物质,但是他能让女人过着安心的日子。这谓之有本事的男人。

没本事的男人不会尊重女人,会对女人动粗。

没本事的男人无法经营自己的人生,无法经营一个家,更没能力养育后代。没本事的男人才会有脾气。

作者简介:杨晓玲,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专栏作者,一个孩子的妈妈,一个高中语文老师,有着敏感而又细腻的心,喜欢写生活感受。常常在生活中发现美与丑,却坚信美好长存人间。

本文为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原创独家首发,版权归富书部所有,48小时内禁止转载,转载请联系授权,并请注明作者和来源【作者:杨晓玲,来源:富书(ID:zhongchoudushu)】,侵权必究

富书部的第一本书《 仅有一次的人生,就要酣畅淋漓地活》已经上市,作者萧萧依凡是富兰克林读书俱乐部当红作者,人民日报夜读的常客,听说有趣的人都已经入手, 长按上图二维码即可进入京东下单购买,真爱快来~~~

赏饭加微信:158589503(备注广告),部长微博@小明牛哲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