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消失在高速公路上的TA 该何去何从

2016年10月05日 11:06:52
分享到:
来源:诊车宝

1957年10月4日 苏联发射人类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

交通部等5部门日前联合制定《车辆运输车治理工作方案》,按照方案的要求,9月21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为不合规车辆运输车的整改期,各地高速公路应拒绝“双排车”车辆驶入。

双排车是个啥??

很多人不禁要问:到底啥是双排车?

官方解释为:是老挝与泰国以载货汽车改装成的载客汽车。它的名字来自载货汽车车厢左右两排长板凳,部分双排车甚至在两排长板凳之间加上第三排长板凳,设有塑料帐篷及窗帘防雨。

一些双排车的屋顶甚至大到容许乘客站立在车里,乘客亦可以站在车尾的平台。双排车川行于乡村与市镇之间,通常采用一组固定路线的票价。但在某些国家或地区(例如:泰国北部清迈府),它们被用出租车。路线较长的双排车会采用较大的载货汽车,载客高达40名。

通俗来说,就是在路上遇到的超长的运输车或大卡车,敬而远之的除了豪车就是它们了,其中还有分上下两层的,运输新车的卡车估计都见过吧!对!没错就是TA!

看到这儿估计运输司机要起义了,为什么不让我们上高速?当然这样规定一定有规定的道理。

为什么不让上高速?!

其实在国内货车、卡车等超载现象非常严重,“双排车”更甚之,按照国家标准,车辆运输车装载量6到7辆,非法改装后装载量达21到24辆,一不小心来个车祸,想想都吓人!

国内的“双排车”都有不合规矩的改装,比如加宽车身,这是非常不合理的,车身的加宽导致司机的视野会受到阻碍,很难看清周边的路况,增加危险系数,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说它是个隐形的“杀手”一点都不未过。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会有利有弊,禁双排车也是一样,全国高速的限制性,双排车的运能就会有所降低,低速公路压力有所增大,带来了各项成本的大幅度增加,运输企业估计也会不乐观。

那么汽车运输成本究竟要由谁来承担呢?抛开那些厂家自有的运输部门,目前,对于很多4S店而言,运输成本都得自掏腰包。除此之外,消费者也有可能要为此买单。对于这项额外支出,大部分消费者都不希望落到自己头上,但也有人表示愿意承担。

小结

虽说这个政策是为了提升高速公路的安全秩序,但在无形中增加的道路成本却给大家来了个措手不及,目前有关部门的调控措施也暂不明确,只能等着看了。虽然取消双排车上路,减少了一个安全隐患,但对于运输行业来说却是个晴天霹雳的大事件,至于有关部门到底要如何调节,姑且只能先等等,看事态到底会如何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