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破万 12.8万起合资SUV值不值得买

2016年10月06日 13:29:50
分享到:
来源:车买买

最近小编美美听到这样一个言论,本田缤智来自于本田飞度平台,低配的缤智使用了相同的1.5升地球梦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不过是拉高了车身就卖出一个比飞度贵一半的价格,对于小编美美来说这样的话当然不信,那么究竟是不是飞度拉高底盘身价就翻倍呢?我们把两款车型进行一个对比就知道了。

我们挑选顶配的飞度和最低配自动挡的缤智进行对比:

飞度 2016款 1.5L EXLI CVT领先型 11.28万

缤智 2015款 1.5L CVT两驱舒适型 13.68万

(图中飞度为2014款 1.5L EXLI CVT领先型)

外观

缤智尺寸碾压

从外观尺寸上来看,缤智的尺寸是要碾压飞度的,无论是长度、宽度、高度以及轴距还有轮距等各方面的数据缤智都要比飞度更加的大。如果说缤智是在飞度平台上拉高,倒不如说缤智是一个长胖了的大飞度。

内饰

顶配飞度更漂亮

缤智相比于飞度内饰重新设计,如果是拿两个车型的最高配车型进行对比的话会觉得两个内饰可以说不是一个档次的。毕竟缤智的价位是要比飞度高出许多的,但是我们的原则是拿出最接近的车型进行对比。因此,最低配的缤智相比于顶配的飞度来说缤智的内饰是更逊一筹的。

空间

缤智更加宽敞

之前我们说了缤智相当于一个长胖了的飞度, 因此缤智在空间上也要比飞度大出不少,得益于本田优秀的人系工程学设计,以及偷空间的技术,缤智虽然定位为小型SUV,但是它的车内空间真的可以和许多紧凑型SUV相媲美了。这一点是飞度没法做到的,因此多花一点钱买缤智的意义也就在这里。

动力

飞度稍占优势

动力上两款车型同样搭载1.5升地球梦自然吸气发动机配合CV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由于缤智更加的重尺寸更大,而且迎风面积也更大风阻更高,因此,在实际的加速体验中会觉得缤智的加速相比飞度是略打折扣的。但是两款车型的加速表现都可以算得上是强劲。

配置

缤智配置更实用/飞度更丰富

为什么要拿顶配的飞度与最低配的缤智做对比,配置就是其中的原因所在,我们说飞度只需要缤智一半的价钱就可以买到,但实际上缤智的配置是要比飞度高出许多的,即使拿顶配的飞度和最低配的缤智相比缤智的配置也是丝毫不落后。

相比顶配的飞度缤智配备了四轮碟刹系统、电子手刹、215宽度的轮胎和16寸的轮毂, 而这些都是实打实的实用性以及豪华性配置,并且缤智的第二排靠背是可以调节角度的,这也是飞度没法做到的。而飞度多出来的后视镜电动折叠、自动空调、发动机启停、和雷达和真皮方向盘、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这些功能都算是锦上添花的配置。

如果你打算买一辆顶配的飞度的话,那么你可以选择加两万块钱能够得到一辆尺寸更大空间更大,并且配置也丝毫不逊色的缤智。那么你还觉得缤智只是飞度拉高底盘,就卖出一倍多的价钱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