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底谁才是狠角色?自主品牌扛把子车型大盘点!

2016年10月07日 08:23:32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

好基友”狗蛋“昨晚很兴奋,半夜来找缸哥。他说缸哥推荐的车让他国庆见丈母娘时很有面子,特别是老婆还夸他棒,少花钱,还买了宝马一样的享受。 今天缸哥就把这些车推荐给你们,让你们也被老婆奖励奖励。 吉利博瑞 指导价:11.98-22.98万

博瑞是吉利博字辈的首款车型,也是吉利把品牌走向精品化和高端化的重要实验对象,作为一款中级车,博瑞长达2850的轴距让博瑞的空间完全可以媲美C级车,近5米长的车身和溜背造型让人一眼看去就会留下深刻的印象。 博瑞的整体做工可以说达到了自主轿车比较高的水准,内饰和档次感营造的比较好。由于采用了大量的软性材料,坐进博瑞,完全感受不到它竟然是一款11万起步的车。 但是博瑞的动力表现确实一般,最早的1.8T对于1.7吨重的车身仅仅只是够用而已。新款车型则增加了2.4L的动力选择,动力上稍有提升。

优点: 1、做工精细 2、空间奇大 3、舒适性佳 4、降噪控制好

不足: 1、油耗稍高 2、动力一般,起步肉

推荐车型: 2015款1.8T自舒型

推荐车型的配置比较丰富,售价只需要13.98万仅比低配车型多1万就可以换来前排侧气囊、全景天窗、胎压检测、真皮座椅等不错的配置,非常厚道,性价比非常高。

传祺GA6 指导价:10.28-19.68万

GA6作为一款中型车,虽然轴距仅为2720与408差不多,但是空间的利用率不错。GA6最大的亮点在于底盘的调校非常不错,采用的是多连杆后独立悬挂,整体的操控性还可以。 新款车型全系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的动力组合。动力输出不错,而且油耗也相对来说较低。GA6的整体做工达到了普遍合资中级车的水准,但是一些小细节还不是很到位。由于GA6还是搭载的双离合变速箱,在低速时依然存在顿挫的问题,让人觉得不太开胃。

优点: 1、空间不错 2、操控性佳 3、油耗比较低 4、动力不错

不足: 1、变速箱低速顿挫 2、后排靠背不太舒服

推荐车型: 2016款1.5T自豪版 自豪版的各方面配置都比较实用,表现出了较高的性价比。而动力上,顾爷认为趁着1.5T版本还能享受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更为推荐,1.6T和1.8T动力其实也没高出多少,对于动力没有极致要求又希望油耗低的可以考虑购买。 长安睿骋 指导价:10.28-20.18万

睿骋的车身尺寸完全不输蒙迪欧,虽然蒙迪欧的轴距比睿骋的轴距多了40mm但是空间感睿骋比蒙迪欧要好得多。睿骋在内饰上也绝对达到了20万级别中型车的水准,简洁清晰,采用了比较多的软性材料,手感不错。8英寸的大屏还带WIFI功能着实提高了不少的逼格。 虽说动力上睿骋的表现比较强劲,但是1.8T起步的选择让油耗也是居高不下。睿骋性价比确实不错,但是却比较少消费者购买,或许是因为大多数人觉得睿骋的外观比较像凯美瑞吧。

优点: 1、大空间 2、动力强劲 3、外观和内饰大气

不足: 1、油耗过高 2、外观有借鉴的感受 3、低速发动机有抖动现象

推荐车型: 2016款1.8T智享版尊驰型 睿骋的油耗本来就已经比较高了如果不是对自吸有特别追求的建议选择1.8T车型,推荐车型的被动安全配置非常不错,虽然没有胎压检测,但是配备了上面两款车所没有前后排头部气囊。而且其他实用性的配置也非常多。 吉利博越 指导价:9.98-15.78万

博越是吉利博字辈的第二款车型,其前辈博瑞的成功也给了博越足够的信心。丰富的配置和精致的做工同样是博越与其他品牌车型的利器。博越的做工和配置确实已经远超同级别的车型,甚至部分合资紧凑级SUV也是比不上博越。博越同样在车重方面也跟博瑞相差无几,不过可以理解的是,配置的丰富同样也会给车重带来较大的负担。 但是博越好像没有吸收博瑞油耗上的老问题,搭载1.8T的发动机在自身车重过大的情况下油耗表现依然不尽人意。虽说博越的销量已经破万,但是产能问题还是供不应求,这是不少人放弃的重要原因。

优点: 1、做工精细 2、配置丰富 3、舒适性佳

缺点: 1、动力一般 2、油耗较高 2、提车时间长

推荐车型: 2016款1.8T自动智尚型 12.38万的价格就可以带来全景天窗、胎压检测、独立悬挂、定速巡航等实用的配置,如果对于提车时间比较长可以接受的话,推荐追求配置和档次感的消费者进行选购。 荣威RX5 指导价:9.98-18.68万

RX5主打的就是互联网汽车,其搭载的互联功能可以与特斯拉一拼。内饰和外观都符合主流的审美而且最大的亮点就是10.4英寸的中控大屏提高了不少的逼格。空间方面也有拥有媲美中型SUV的实力。动力方面RX5提供了1.5T与2.0T的动力选择,动力上家用绝对足够了。而且油耗方面比博越要好一点。 动力表现不错,但是匹配的双离合变速箱比较一般,拥有双离合的通病,低速顿挫等小毛病。而且整车噪音控制比较一般,底盘对滤震的效果也不是很好。

优点: 1、互联网技术 2、座椅舒适性好 3、油耗表现不错

不足: 1、变速顿挫感明显 2、滤震一般 3、小细节处理不够到位

推荐车型: 2016款20T两驱互联网版 RX5虽然整体性价比不错,但是如果要追求互联网技术,RX5只在顶配版本才有使用,而顶配版车型在售价上也去到了15万以上。推荐对于互联网技术有极致爱好的消费者进行选购。 缸哥总结 推荐的5款车型中确实是现在自主品牌中少有的精品车型,较低的售价却可以做到与同级别的合资车型的同样水准,甚至超越部分合资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