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万万没想到世界上第一辆自动行驶车是他发明的

2016年10月07日 14:42:22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提起列奥纳多·迪·皮耶罗·达·芬奇 (意大利文原名:Leonardo di ser Piero da Vinci,1452年4月15日—1519年5月2日,享年67岁),多数人第一时间联想到的是蒙娜丽莎的微笑。

较少人知道的是,在当时达芬奇极少自称是画家,而是多数时候自我介绍是工程师达芬奇。

达芬奇自画像

不过,在世时候的达芬奇工程师身份显然不如画家身份受认同,后来人在他的手稿里发现了无数超越时代的发明设计,其中就包括这辆500年前的自动行驶车。

达芬奇手稿里的自动行驶车

这辆车设计的目的是作为道具用在舞台上,车辆通过齿轮传动,动能可以储存在弹性零件里,之后释放实现自动行驶。

虽然米开朗基罗发明的齿轮在当时已经有了广泛应用,但是500年前能有这样超前的智慧设计出自动车,可见达芬奇的天才之名确实不虚。

螺旋翼

达芬奇的机械才能不止于陆地,他还对飞行器械进行了各种探索,之后设计出了螺旋翼——也就是现代直升机的原型。

坦克

人们甚至在达芬奇手稿里发现了现代坦克的原型,用装甲覆盖人员和武器前进的器械。

瓦特发明蒸汽机

这里要提到的是,达芬奇这些天才创意都出现在500年前,直到那之后超过200年的1776年,瓦特才发明了蒸汽机。

又过了100年——1860年,法国的勒努瓦才模仿蒸汽机的结构,设计制造出第一台实用的煤气机,也就是现代内燃机的雏形。

卡尔·本茨发明“奔驰一号”

1886年,德国工程师卡尔·本茨发明的奔驰一号注册专利,成为世界第一辆车。

至于在它之前的包括达芬奇等天才的车辆设计为什么不是第一辆车?原因主要是奔驰一号搭载的是日后最广泛使用的汽油机作为动力。

戴姆勒发明“戴姆勒一号”

我们都知道奔驰一号是三轮车,那么世界上第一辆四轮汽车是谁发明的?就是戴姆勒了,他在1896年设计制造了世界上第一辆四轮汽车。

哦,对了,戴姆勒在1883年成功制造出了第一台立式汽油机,奔驰一号的动力技术正来自于此。

戴姆勒跟奔驰的友谊就起源于此,这也是很多网友会问的,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包括梅赛德斯奔驰等多个汽车品牌。

亨利福特和T型车

说到这么多的汽车发展上的第一次,亨利福特和T型车也是不得不提的对象。正是亨利福特第一个使用流水线生产汽车,使得汽车真正走向平价,走进大众生活。

回顾汽车发展史,一个又一个天才的名字成为了一大亮点,当我们享受现代汽车的便利时,可别忘了这些天才先辈。

达芬奇设计手稿可以在“天才达芬奇”的巡展看到,这个展览已经在全球有了超过10年的巡回展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姚秀清 PA03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