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入门家轿对决 骏派A70叫板逸动帝豪

2016年10月08日 08:59:39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运动的前脸造型、充足的车内空间、优良的底盘调教和不错的性价比都是骏派A70的过人之处,相比逸动和新帝豪,它目前唯一欠缺的是品牌积累和口碑相传。

十一长假刚过,从收到一摞的上市发布会邀请函来看,一大波新车上市潮又将开演了。

虽然,在众多新车中鲜见布局入门级轿车市场的,但是车透君近期仍然发现,社友们在车透社后台中关于入门级轿车的咨询开始增多。这或许也难怪,因为在6-7万的自主入门级轿车中,除了长安逸动、吉利帝豪等老牌劲旅之外,如今又多了一名“种子选手”——骏派A70。

为了更好地解答社友们的咨询,车透君以下就对骏派A70、逸动、帝豪做以详细对比,看看自主入门级家轿的竞争新走向如何演绎。

相信很多人第一次见到骏派A70时,脑海中都会闪现出相同的念头——这不是大众尚酷么!

这确实是骏派A70的吸睛之处,由中国一汽技术中心与意大利顶级设计团队联合操刀的外观,造型时尚、动感又帅气,大面积蜂窝状中网与飞翼式前大灯完美契合,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而保险杠下方两侧横置的“匕首”造型日间行车灯,也让骏派A70的车头看上去更加年轻。

2016款逸动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多变化,依旧延续大气、内敛的设计风格。车头正面的倒梯形进气格栅,经过大面积镀铬装饰条点缀,使车头看起来更加宽大饱满。此外,造型犀利的前大灯组,与保险杠下方相似造型的雾灯遥相呼应,营造出更加立体的视觉感受。

2016款吉利新帝豪延续了时尚大气、年轻动感的设计风格,LED日间行车灯及后保险杠周边增加吉利家族式回形纹,下进气栅格形状较现款更为隐蔽,车身两侧新增“TURBO”标识,采用全新造型双五辐铝合金轮毂,尾部镀铬条立体化。

相比之下,车透君认为,骏派A70的外观“德味儿”更重,而更年轻、运动的设计风格无疑更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而逸动和新帝豪的外观则更偏向于大气、沉稳。

骏派A70的长宽高分别是4610mm/1790mm/1500mm,轴距为2630mm,属于中规中矩的标准A级车。在实际乘坐之后,车透君对其超大空间以及商务舱般的乘坐体验印象深刻。

得益于A70车身所采用经典的短前悬,长后悬,前低后高姿态,通过进行A柱前移、C柱后移的改进,驾乘舱空间明显增大。骏派A70无论是前后排头部空间、腿部空间,还是前后排肩部空间、膝部空间,都有超越竞品15%的空间优势,使之做到了B级车的乘坐空间。

坐进骏派A70的车内,同样是浓郁的德系风格,车透君感觉仿佛坐进了高尔夫7。内饰设计方面,骏派A70采用了全黑配色内饰,配合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炮筒式仪表盘,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在内饰用料方面,骏派A70表现的也还不错,包括中控台、前后门内饰板这些手指能够触及到的地方,均使用软质材料进行包裹,大大提升了车内质感。另外,中控面板采用非对称设计,整体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方便驾驶者在开车过程中进行操作。

逸动的内饰则给人以沉稳、居家、温馨的感觉。中控台上深下浅的配色形成强烈对比,配合银灰色空调出风口,为它的内饰营造出很强的质感。三辐式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彩色液晶屏以及采用缝线工艺的真皮座椅等配置也都是全系标配,这也给逸动的内饰整体感加分不少。

新帝豪的内饰以酷黑为主色调,搭配银色镀铬亮条,时尚运动感十足。新帝豪内饰的核心卖点是舒适性和细节处理好,全新豪华软质搪塑仪表台、全系标配厂家原装脚垫、中控锁移至主驾驶侧、车门扶手接触面一体成型等细节,均提升了整车品质。

相比之下,车透君认为,骏派A70的内饰更运动,而逸动和新帝豪的内饰则更偏向于沉稳和舒适。

进入试驾环节,车透君一上手,就很是喜欢上骏派A70那种集成德系操控基因的非常好的驾驶性能。全系搭载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CA4GB16自然吸气发动机,排量为1.6L,最大功率83kW,最大扭矩155Nm;充沛的动力让骏派A70拥有了很好的操控表现。

骏派A70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的搭配组合,延续了德系平台的经典悬架搭配,保障了良好的底盘稳定性和操控性。试驾下来,明显的感受是,工程师们在底盘调校方面没少下功夫,偏向舒适性但侧向支撑充满韧性的悬架调校在过弯的时候也能给驾驶者充分的信心。前通风盘后盘式制动器,也有效提高了刹车系统的工作性能,驾驶更安全。5.3米的最小转弯半径,也领先于部分竞品车型,车身操控更灵活。

还值得称赞的是,骏派A70搭载的是来自爱信的6AT手自一体变速箱,用心调校之下,换挡逻辑非常迅捷,整个驾驶过程无论高速还是中低速都十分平顺。

逸动搭载的是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60Nm。但由于采用了4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使得它的油耗较高,操控性也一般。2016款新帝豪则搭载1.5升及1.3T两款发动机,1.5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为140Nm,匹配5挡手动及CVT变速器。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8kW,最大扭矩为185Nm,匹配6挡手动及CVT变速器,操控很平顺但并非以运动性著称。

相比之下,车透君认为,在操控和性能方面,骏派A70确实下了很大的功夫,似乎更能够满足老百姓用车的性能要求。如果非要和价格相联系的话,可以说,骏派A70的变速箱和底盘装备标准,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10万元级别车型的水准。

综上所述,经过几天的对比试驾,车透君在骏派A70身上感受到了天津一汽的诚意,可以说,它兼收并蓄了大众的精髓和丰田的工艺,并代表着天津一汽品牌向上的最高技术水平。

运动的前脸造型、充足的车内空间、优良的底盘调教和不错的性价比都是骏派A70的过人之处,相比逸动和新帝豪,它目前唯一欠缺的是品牌积累和口碑相传。

不过考虑到夏利此前在入门级轿车领域曾经神一样的存在,相信在“好车勤吆喝”之下,骏派A70渐入佳境也在情理之中。

此前,另据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叙龙透露,十三五期间,天津一汽总共规划了11款新车,新车阵容十分强大。车透君相信,骏派品牌系列新车有望延续天津一汽夏利一贯的耐用、务实印象,并将以一个更具实力的形象重回消费者的视野,这场稳扎稳打的翻身仗,同样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