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车威武!8万不到的“乞丐版”都可以秒杀10几万的合资车

2016年10月08日 11:01:0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每款车型都是有低配版与高配版之分,而所谓的“乞丐版”,就是指最低配的版本。在不少人眼中,尤其定价相对便宜的经济型轿车,“乞丐版”往往意味着配置简单、看上去低廉。

但是,对于许多预算本身有点吃紧的人,或者买车就讲究实用的人来说,“乞丐版”的意义就显得尤为重要了。那么有哪些“乞丐版”车型其实不“乞丐”?哪些“乞丐版”只是为了拉低售价?砖叔今天就先从自主紧凑级轿车说起。

 

砖叔点评:吉利帝豪GL可以说目前最火热的国产轿车了,同级最大、同级最静、同级最先配备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系统等等一系列亮点,都让它成为了明星车型。

帝豪GL的起售价为7.88万,是1.8L手动进取型。在配置方面,它有铝合金轮毂、无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头灯、自动空调、外后视镜电加热等等一系列配置,看上去还是蛮高大上的。不过安全配置上,这个乞丐版就很一般了,它是全系唯一没有ESP、没有胎压监测的版本。所以砖叔觉得,还是再加七千块买次低配的1.8L手动精英型更好,从安全到舒适,配置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

砖叔点评:相对于帝豪GL走大的路线,艾瑞泽5则是保持了“小而美”的特色,这也让它在年轻人群体中颇受欢迎,这几个月都保持在上万台的销量数字。

艾瑞泽5的起步价只有5.89万元,这个定价非常诱人。手动领尚版配有钢轮毂、手动空调、织布座椅这些“经典”的乞丐版配置,看上去不算很高级,而且是全系唯一没有发动机电子防盗的车型。但是,艾瑞泽5全系标配了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以及上坡辅助功能,所以如果你对配置没有过分要求的话,艾瑞泽5的乞丐版还是可以买的。

砖叔点评:长安逸动跟吉利帝豪,一直都是自主轿车里面,销量最好的两位。长安逸动距上市其实也有三年了,但就是凭借漂亮外观以及还不错的配置表现,一直很受欢迎。

如今新款的逸动起步售价为8.09万元,为1.6手动风尚。这个定价不算便宜,不过它配有电动天窗、倒车影像、ESP车身稳定控制、仿皮座椅、中央彩色大屏幕等一系列配置。这个起步点还是相当高的,所以说逸动的乞丐版,还真的“不乞丐”。

砖叔点评:荣威360算是自主品牌里的一匹黑马,自打上市以来,每个月都能保持在5000多台的销量数据,也算是相当不错的表现了。还不错的外观设计,优质的制造工艺以及比较便宜的价格倒是它的杀手锏。

荣威360最低配的1.5L手动精英版售价是7.59万元,除了全系标配胎压监测、铝合金轮毂外,其实它也没有太多的亮点:织布座椅、手动空调、双气囊,这些都很“乞丐版”。至于ESP车身稳定控制,荣威360倒是只有带T的高配车才有,其余车型一概同仁的没有,所以也就不用纠结了。不过,只要加2000块就能买到带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大屏、倒车影像等等的1.5L手动智屏版,那为何还要考虑这个“乞丐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