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和全新途观是兄弟但是却很少人认识它!

2016年10月08日 11:32:2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模块化生产,已经是各大车企制造汽车的主流方式,往往同一车型平台就能衍生出很多姊妹车型,而且保持着一种既有竞争,又一同扩大市场份额的关系,要说这种“人多力量大”的绝招谁用得最溜?大众集团肯定算一个! 就像已经呼之欲出的全新途观,在今年的国内外车展已经频频亮相,而且还有巴黎车展上那辆R-Line版本车型,甚至外媒报道的加长版车型,途观可以说是充满了话题性。

但很多车迷朋友都不知道,其实它还有一位“表弟”,也在日内瓦、巴黎等车展上亮相过了,只是没被人认出来,并且它的户口也不是德国,而是西班牙。

这款车就是轱辘哥今天要说的西雅特Ateca了,它正式登场于今年的日内瓦车展,在巴黎车展上还亮相了它的改装版车型:AtecaX-Perienceconcept概念车。

尽管西雅特已经是大众麾下的子品牌了,但展台上的西雅特Ateca却一点也不“大众”,至于那款西雅特的AtecaX-Perienceconcept概念车就更像是一个局外者了。

它和途观居然是亲戚

这款西雅特Ateca和途观因为是同平台研发,从整体轮廓来看,与新一代途观颇为神似,也是那种体型宽大的SUV。

不过在外观设计的细节方面,西雅特Ateca和全新途观却不是一个次的!

虽然和新一代途观同是源自MQB平台研发,西雅特Ateca的车身并没有途观身上那种流线型的车身线条,它从车灯到腰线再到车顶,都是有棱有角的设计,特别是镶嵌着“S”车标的斜网格中网和保险杠,辨析度很高。

大灯组也采用了锋利的线条设计,那类似獠牙的日行灯,显然是出自西雅特当时推出的20V20概念车,尾灯部分也采用了立体感极强的雕刻设计,尾门上下两边呈现一种凹陷的感觉。

颜色方面也是大众SUV车型很少使用的橙色,至于西雅特Ateca的改装版概念车AtecaX-Perienceconcept就更是这样了,毫无低调感的橄榄绿哑光车漆就已经非常特立独行,再加上橙色的后视镜、动感合金大包围、双色轮毂里的橙色卡钳……都反映出它的奔放狂热的伊比利亚风情。

它和途观两个性格

有车迷朋友可能会说,外观设计不一样,那内饰和动力这些“内在”总该和全新途观有相同点了吧。

事实上,西雅特Ateca的内饰完全按照自己的套路在走,大众车型,包括全新途观上的经典内饰风格:两列按钮夹着一个大屏的中控设计,在西雅特Ateca上没有得到沿用,它的整体内饰风格显得更为简洁,空调出风口、中控按键、屏幕、方向盘功能健都是平行的布局,没有多少曲线做修饰,都是直板式的设计。

动力方面,西雅特Ateca除了搭载欧洲市场专属的2.0T的柴油发动机之外,还搭载了1.0L的T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13马力)和1.4L高配车型的T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8马力),你没看错,就是1.0T,这款紧凑型SUV为了燃油经济性,竟然使用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要知道,大众搭载1.0T的车型可是POLO、高尔夫之辈!

且不说它有四驱系统可供选装,这款发动机能给车辆带来怎么样的动力表现和驾控感也让车迷朋友有点忐忑。

它可能是国内市场的关键

西雅特Ateca提供如此小排量的车型,其实和西雅特这个品牌的过往经历有着一定关系。因为西雅特之前的车型产品大多以小型轿车为主(也有MPV车型),曾经在欧洲也是响当当的人物。

后来因为在欧洲市场亏损等原因,最终被大众所收购,而在中国也因销量惨淡,导致了后来退出中国市场。

原本它的车型销售主要是进口模式,目标是二三线城市,不过这套路在今天看来,显然是走不通的了,尽管后来有消息称,它会重返中国市场,而如果西雅特将生产线放到国内,那 西雅特Ateca作为其品牌的首款SUV车型,也有可能是西雅特本土化后的第一款车型,并且价格将会更接地气,也顺应了现今消费者热衷SUV车型的市场形势。

轱辘哥话:

柴油版就算了,西雅特Ateca汽油车型的1.0L的排量对中国消费者来说还是挺实际的,既降低购买门槛,又省油,不过要是将这款和大众品牌有差异化的车型投放国内进行生产,大众的另一品牌:斯柯达,能同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