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要随便挑衅这些国产SUV分分钟在路上秒杀轿跑!

2016年10月08日 21:26:50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很多人买车的时候都会问教授,究竟自主品牌的能不能买,质量好不好?在前几年的时候,教授还会建议你等等,或者考虑购置一些较大的自主品牌的车型。时至今日,这样的观点早已落后了,自主品牌发展得很快,而且SUV市场火红了之后,自主品牌投入大量的资金研发生产,如今我们的自主SUV早已不落后于合资品牌了。同时动力方面也开始在崭露头角,今天教授就来推荐几款加速飞快的自主SUV车型。

比亚迪

售价:20.98-30.98万

虽然比亚迪汽车是做电池起家的,前期推出的汽车也有模仿的痕迹。不过比亚迪作为新能源研发投入较大的自主品牌,在SUV兴起的背景下也不断推出的自家的新能源SUV,唐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初一看唐的价格实在是有些高了,不过经过国家的新能源补贴后,价格相对亲民一些。而且作为目前自主SUV百公里加速能跑进5秒的车型,或许唐更多的是作为提升品牌的作用,走量还是交给吧。外观造型方面,唐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整体造型比较饱满,但仍有有些粗糙的痕迹,特别是日间行车灯的造型,感觉是汽配城的产品。

唐的内饰造型无论造型还是用料都不错,中控上方两款涡轮状的出风口颇具特色,经过纹路处理的搪塑面板手感良好,副驾前的木纹面板则提升了整体质感,但整体的设计还是有些老气,不太适合年轻人。不过车内所配备的配置则非常丰富,加上宽敞的车内空间,整体还是不错的。

说到唐,当然不能不说它的动力系统了。全系搭载是一台2.0T发动机与两台电动机的三擎系统,与其匹配的是6挡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能使唐百公里能跑进5秒之内,实在太厉害了。

上汽集团 锐腾

售价:10.97-17.97万

虽然最近这段时间由于荣威RX5上市的原因,同一集团下的MG锐腾受到的关注似乎少了一些,但作为上市了一段有一段时间的SUV车型,锐腾凭借着个性化的外观造型与强劲的动力使得它在年轻人当中具有不错的口碑。

 

锐腾的外观造型非常个性化,虽然有些消费者不太喜欢这样的造型。不过较小的进气格栅与柳叶状的大灯很好地融合在一起,那个颜色还是相当犀利的。车尾部分则设计得比较饱满,层次感非常丰富的设计很有特色。

 

而锐腾的内饰设计整体感非常强,弧形的中控造型采用分层的设计,哑光色的面板质感还是不错的,唯独就是豪华感比较差些,但锐腾本来的定位就是面向年轻人的,这样的设计也无可厚非。整体的配置符合预期,但性价比还是差了一点。

动力方面,锐腾搭载了1.5T与2.0T发动机,1.5T的动力已经相当不错了,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日常行驶当中,悬挂的影响很好,整体调校偏向运动,转向力度适中。当然还有更高动力的2.0T版本,其中两驱的车型更是能跑进8秒内。

上汽集团 荣威RX5

售价:9.98-18.68万

作为荣威旗下的首款SUV车型,RX5可谓是集大成的产品,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定价都看出它的雄心勃勃,上市之后市场的反响也可以表明,消费者对它的接受度还是很高的,不仅如此,荣威RX5搭载的动力系统在自主SUV也是非常强劲的。

 

荣威RX5作为市场的后来者,可谓是完全是消费者喜欢什么的造型都能满足,饱满厚重的车身质感与立体感很强的前脸造型都非常符合国人的需求。镀铬的进气格栅巧妙地与大灯融合在一起,整个前脸大气时尚。车身线条棱角分明,很有力量感,车尾同样设计得很有层次感,整体造型比很多合资SUV都好。

 

作为一台互联网SUV,RX5的中控被一块大面积的触控大屏所占据。整体的中控设计采用常规的造型,银色的装饰与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加上精致的做工使得RX5的豪华感很强,整体的表现不像是一台十几万的车型。

作为同属上汽集团的RX5与锐腾搭载了差不多的动力系统,可能是由于调校的原因使得RX5百公里加速时间相比锐腾差了一点。作为最强的2.0T车型,当然还是前驱版本跑得最快,最快能到8秒出头的时间。

东风风行 景逸X5

售价:7.99-9.99万

 

作为一款已经上市多年的车型,景逸X5目前受到的关注比较少了。相比前期而言,由于市场上不断地推出新SUV车型,反之景逸X5的改变比较少,而且颜值在今天也是落伍了。但在刚上市的初期,景逸X5还是凭借着较低的起步价与较强的动力火过一段时间的。

外观造型方面,景逸X5的前脸采用比较饱满的设计,镀铬的进气格栅质感十足,流畅的车身线条设计得比较美观,车尾部分比较具有特色的就是两个修长的尾灯了。假如车身的宽度更大一些,相信整体视觉效果会更好。

 

车内的布局方面,作为已经上市多年的车型,景逸X5的内饰造型时尚感差了一些,分层的中控台上手比较容易,也搭载了时下比较流行的中控大屏。整体配置有些落后于竞争对手了,好消息就是新款快要上市了,喜欢的可以再等等了。

入门版本的景逸X5只搭载了一台1.6L的发动机,122马力仅能满足日常代步需求。对动力需求更大的还是选择1.8T的车型吧,日常行驶当中,油门输出线性。加上不错的换代平顺性,而且这台1.8T的发动机也是不容小觑的,最快能达到8.68秒。

教授总结:或许SUV百公里加速能进几秒更多的是一个噱头,我们大多数的时候都不能用得上。但不能否认的是,我们的自主SUV车型如今已经非常先进了,无论颜值还是整体做工与动力都慢慢跟上合资品牌,有些甚至超过了。而我们消费者要做的是给更多的耐心给自主厂商,同时在购车的时候多些考虑自主品牌,这样我们民族汽车工业才有登上世界舞台的一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