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丰田投资初创公司Nauto 研发无人驾驶策略

2016年10月09日 16:13:19
分享到:
来源:车云 作者:Jason

导读:

丰田宝马、安联保险公司将在其试验车上使用Nauto技术,通过数据整合和数据建模帮助其开发无人驾驶策略。

Nauto是美国硅谷的一家初创公司,该公司可通过车内摄像头和人工智能系统来理解驾驶员行为。Nauto近日表示,丰田、宝马和安联保险公司将拥有该公司提供的技术许可。

Nauto提供的后装产品具备深度学习功能,能够对获取的行人车辆等信息进行分析处理

Nauto CEO斯蒂芬·赫克(Stefan Heck)向路透社透露,丰田、宝马和安联保险公司将在他们的试验车上使用Nauto的技术,期望通过对驾驶员驾驶习惯、复杂十字路口信息或拥堵交通路况等数据的整合和匿名数据模型来帮助他们开发无人驾驶技术策略。

据官方透露,另有第三家不愿公开的OEM主机厂也投资了Nauto。

BMWi风险投资公司、安联保险风险投资公司和丰田研究院对Nauto的注资进一步印证了汽车行业对智能系统的需求。汽车制造商在为未来无人驾驶汽车做准备的同时,能够用这些智能系统提高整车和驾驶员的行车安全,减轻驾驶员负担,使汽车运输更加高效。

该交易的具体细节并未公开,但丰田、宝马和安联保险三方将分别持有Nauto的股权。

目前,Nauto公司的产品已经在一些商业运输车队上搭载,如旧金山的城市出租(Citywide Taxi)等。该产品价格为400美金,通过安装在车辆前挡风玻璃上的一个微型摄像头以及一套具备深度学习功能、基于计算机的机器视觉识别系统一起收集和处理数据。

该系统能监测驾驶员喝酒、发短信等行为,并能够对这些行为向驾驶员发出警告。该系统同样能帮助保险公司对驾驶员进行风险评估,防止欺诈行为并对那些驾驶行为良好的驾驶员进行嘉奖。

未来,Nauto计划将产品从目前的后装转移至前装市场,为各大品牌的量产车型提供嵌入式软件支持。该软件系统依托能够存储和处理大量数据的云服务平台打造,不仅可以获取车辆和驾驶员的行车表现,同时还会对周围交通路况以及实时发生的安全事故进行记录上传分析。

在汽车制造商能够掌握怎样去打造无人驾驶或者半无人驾驶汽车之前,对好坏驾驶行为习惯信息以及城市路况下驾驶员脸部各式多样的面部状态等信息的收集汇总是非常有必要的。

在今年的四月份,Nauto公司获得了1200万美金的天使A轮融资.

6月份,赫克告诉路透社,此次合作的几家投资公司将首次获得他们的技术授权,但并不表示他们会是独家。赫克表示所有获得技术授权的主机厂都可以依托Nauto的数据资料自由地开发他们相应的应用设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张小莎 PA03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