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出行越来越频繁您的爱车该不该装上ETC呢?

2016年10月11日 21:04:45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如今

越来越拥堵的马路

越来越拥堵的高速路

让我们的出行疲惫不堪

为了快速通过收费路段

许多老司机们都装上了ETC

它能摆脱拥堵吗?

它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ETC又称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被认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OBU),并自带用于结算的IC卡,与ETC车道内的微波设备进行通讯,系统自动完成出入口的信息读写和缴费,将无需停车直接驶过收费站。

  如果驶入人工窗口收费通道,将IC卡交给收费人员手工刷卡,同样可完成缴费。那么,安装ETC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省时:通过时间只需2到3秒

  车辆在安装了ETC之后,由于不需要排队缴费,通过专属的ETC车道只需要2到3秒。相比传统的人工收费通道,平均通过时间提高了20到30秒,等于是享受了VIP通道。特别是在节假日出行,这样的通过速率将大大减少拥堵,也少了几分拥堵时的烦躁。

省钱:ETC通道有打折优惠

  安装ETC 之后你会发现有相应的打折优惠,而且不同的省份有不同的优惠政策,车主经过ETC通道可享受95折等不同程度的优惠。由于国家正大力推广ETC通行,所以各种优惠活动也会不定时的推出。

省油:降低车辆油耗更环保

  使用ETC的车辆可以不停车通行,这就大大减少了车辆停车起步以及刹车所带来的油耗损失,也减少了对车辆的磨损。有数据统计,“我国ETC耗油节省量约为6500万升,平均每年能源节约效益约为4.3亿”。

  安装ETC既然有这么多的好处,但是真正办理安装又有哪些讲究呢?

  ETC卡又称速通卡,可能各地的叫法不同,但办理方式都大同小异。可以根据住址找到离您最近的服务网点进行办理。需要注意的是,办理时需携带身份证、行驶证原件,客服人员将进行复印,并要求你填写相关信息。

  在办理完成之后就可以购买电子标签,也就是所谓的“读卡器”感应装置。根据各地的政策不同,购买的费用也不一样,平均大约在200块钱左右。电子标签由网点专业人员现场安装并激活后方可使用。

总结:

  安装ETC省钱、省时、省油,对于经常跑高速的司机朋友们肯定是很方便,目前除了海南、西藏以外,全国已有29个省份实现了高速ETC联网,所以说,安装一台ETC也是有备无患。但作为消费者来说,高速收费本身就是一个问题,如果有朝一日收费问题能得到解决,这也是我们最为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