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保险买完还能退?平安人寿哭晕在厕所

2016年10月13日 20:46:04
分享到:
来源:精真估

今天咱们聊聊汽车保险,无论你开没开过车,对汽车保险这个词肯定不陌生。车险大体上可以分为交强险和补充商业保险。基本上每一位车主朋友都有过购买保险的经历,有经验的老司机会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险种,但是即便你是老司机,可能也不知道,有些保险是可以退的,甚至交强险都有退保的可能。

那么,退保有没有损失呢?

这一点就要看上险的日期了,也就是用多久交多久的费用,未使用的天数都是可以退的。举个例子,你今年6月1日买了10000某项商业险,但过了两个月,发现没什么卵用,后悔了想要退保,能退你多少呢?由于保险是保全年的,也就是按365年算,计算公式就是10000÷365×(365-60)=8356.16元,也就是说你会损失差不多1600多元。

退保时需要什么材料呢?

这个就简单了啊,车主要带上保单原件、被保险人身份证、保费发票以及被保险人银行卡就可以了,在保险营业厅办理完毕后,退费就会直接转到银行卡上,非常方便。

当然,保险也不是想退就退的,要不然保险公司早就哭晕在厕所了,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才行,咱们先说交强险。

交强险的退保条件

  1. 被保险机动车被依法注销登记的;

  2. 被保险机动车办理停驶的;

  3. 被保险机动车经公安机关证实丢失的;

  4. 但你要知道,要退交强险,首先要看保单上交强险的生效日期,若保单尚未生效,可办理退保。如果交强险已生效,根据《机动车辆交通事故责任保险条例》规定,如果不符合退保条件,一律不予退保。

至于商业车险的退保条件,就复杂了,因为国内的保险公司太多!不同的保险公司规定的退保条件都不一样,估爷总结了两条基本条件,可以在多个保险公司内退保条款内见到。

  • 车辆的保险单必须在保险期内;

  • 在保险单有效期内,该车辆没有向保险公司报案或索赔过可退保,从保险公司得到过赔偿的车辆不能退保;仅向保险公司报案而未得到赔偿的车辆也不能退保。

还有一些特殊的情况下,商业保险也可以退的。比如投保人重复投保或者被保险机动车被转卖、转让、赠送至车籍所在地以外的地方(车籍所在地按地市级行政区划划分)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周文月 PA004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