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房地产投资到达拐点,我们要把钱投向哪里?|大头商学院

2016年10月15日 00:00:00
分享到:
来源:冯仑风马牛

文/向小田(财经作家、投资人、大头商学院导师)

上周我在读者群体中做了一个调查,问大家目前对房价的看法,收到了很多私信。这次跟以往很不一样。以往,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某某地方的房子应不应该买,价格合理不合理。这次,竟然有很多人问,自己手上持有多套房产,如何在未来资产价格泡沫破裂中保护好自己的财富。看来,一部分人提前开始考虑避险的问题了。

怕的不是房地产行业跳水,怕的是跳水前自己没有出货,前面赚的钱全搭进去了。姑且先不说套在山顶的,眼睁睁看着煮熟的鸭子飞走了,恐怕也不容易接受。

相信大家都经历过 2015 年夏天 A 股的大牛市和「千股跌停」的股灾。记忆犹新的是,在牛市中赚钱的人很少能够做到在最高点出货,在泡沫破裂的过程中,要独善其身真的很难。

对于不动产而言,这种情况可能会更加难以规避。我们不去讨论目前房价的高低,但房价下跌的过程中,持有不动产是非常难受的,因为不动产的流动性相对更差。

过去几年,三四线有一些房地产老板,本来已经积累了相当的财富,因为没有及时转型,现在陷入财务泥潭甚至破产。没有见好就收,也没有顺势而变,等到形势一变,身价灰飞烟灭的速度也许当时涨起来一样快。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一个人所有财富中大部分都是房产,那么,他要如何考虑其未来的投资策略呢?

其实大家只要环顾一下四周就清楚了。美国市值最大的五家企业,前四名都是科技公司。中国市值最大的两家企业,阿里巴巴和腾讯,总和超过两万亿,比中石化中石油还要大。时代已经变了,科技类公司早已经站立潮头。

中国今天已经进入了一个科技知识造富、风险投资造富的时代。王刚投资滴滴打车,四年从 70 万赚到 70 亿。雷军创办小米科技,四年从零做到三百亿美金。徐小平当年 18 万投的聚美优品,上市后净赚十几亿。京东、58 同城等这些互联网公司接踵上市,每一个他们背后的创业者、投资人都赚得盆满钵满。

只要深入这个市场,你就会发现,找到好的项目,你的投资所带来的回报是惊人的。耶鲁大学基金会的年度投资报告显示,在风险投资这一个科目上的年化回报率,竟然能够达到 92.7%。这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数字。

数据来源:Yale Endowment 2015 report

从去年开始,证券界、财经界很多前辈、学者,都呼吁中国的个人投资者,加大对于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的关注度。因为未来十年,你要分享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成果,最好的手段,就是和在转型升级中脱颖而出的新经济、新公司、新行业绑定在一起,否则就会被淘汰。怎么绑定?要么自己创业,要么进行风险投资和股权投资。

可能有人问了,风险投资我又不懂,怎么投?徐小平做真格基金之前,也没有职业的投资经验,他仅凭借自己在新东方创业和上市中的经验,就很朴素地判断项目和人是否有投资前景。

对于每个想要参与风险投资的人而言,只要有基本的商业常识,把投资当作一门生意,也可以先将一条腿迈进投资行业。当然,要做到业内顶尖的水平,一定要和最杰出的玩家站在一起。对此,我的建议是,个人投资者可以投资一些顶尖的风险投资基金,一方面学习他们的投资策略和方法,一方面他们有好的项目也可以跟投。

全国排名前 30 的房地产开发商,目前有二十八家都已经成了投资部门,专门进行风险和私募股权投资。自 2015 年以来,各大金融机构、房地产公司,都已经开始在资本市场买买买。后房地产时代,早日布局股权资产,迎接接下来的股权造富黄金十年。

如果,你要进入主流的投融圈子并迅速浏览真实的投融资的全景;

如果,你坚守存量业务又想以股权的方式参与到8090后新经济中;

如果,你有“创业创新项目”需要听取主流投资人的看法和判断并获得投资;

如果,你有超过500万资产想从事投资却无从下手;

人无股权不富。向小田、朱啸虎、祁玉伟、刘国炜、徐晨和董占斌等十余位顶尖实战投资人在《资本裂变式创新-投融资第一课》等你。

时间

2016 年 10 月 19 - 22 日

地点

上海悦隆酒店

人数

80 人

费用

29800 元/人(含食宿)

点击下方按钮

即可报名参加

报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