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必看!异地违章交罚款怎么处理?

2016年10月19日 20:34:19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小伙伴们大家好,十一长假自驾之后收到交通罚单了吗?有多少是异地违章呢?别急,葱哥来告诉大家异地违章交罚款的正确姿势。

按罚单分几种情况

1交警现场开的罚单

通常都要本人当地交罚款。

其他方法:

1.可以委托当地亲戚、朋友代办,手续除了俩人的身份证,还要行驶本和驾驶人的驾驶证处罚单的原件或复印件(各地要求并不统一),其实挺麻烦的,还无法百分之百保证每个城市都允许代办。

2.邮政代缴,这个挺靠谱,但无法解决涉及扣分的罚单。

3.很多手机APP的功能都能代缴罚款,他们会收取相应的代办费用。目前依然仅限于不扣分的罚单,而且要先去交通队把处罚单换成判定书,输入判定书上的编码再交钱,对于异地用起来还是不够方便。

葱哥建议:现场争取个好的认错态度,尽量别让交警扣分。既然被开罚单了,就别拖着,立马去当地的交警执法机关开出违章处罚判定书,然后到指定银行交罚款。超过15日的,就得按每天罚款额的3%补滞纳金

2非现场处罚(被电子眼拍)

首先可以在违法地直接处理违章,而且交通违法信息已经基本实现全国联网,绝大部分车辆回到原籍之后,也能在当地的交通执法机关查到违法信息,带上行驶本和驾照正常办理就行了。

如果是不扣分的情况也可以通过手机APP等代缴渠道处理。

真实案例:

葱哥一位朋友,车是北京的,他本人平时在苏州上班,前一阵在天津开车违章,涉及扣六分。

由于他本人工作原因,回不了北京。无奈,找到了葱哥。葱哥对他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在他下不为例的请求下出了个主意,让他在北京的家人拿着行驶本,以及家人自己的驾照(你们都懂的,呵呵),去交管部门走正常缴纳罚款的手续。

葱哥提醒

如果电话收到违章信息,一定要在交管部门的官网,或者到执法站去查找违章信息,绝对不能在接到信息后,为图省事,用弹出的窗口、甚至扫二维码直接交费,严防上骗子的当。

不法分子的新骗术,不要上当!!!

最后,小伙伴们接到罚单,千万别抱侥幸心理,罚款到时候交不了,影响到年审验车,那才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