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LYNK&CO未来如何

2016年10月21日 10:40:12
分享到:

今天,全新品牌LYNK&CO在德国柏林正式发布。LYNK&CO的开发是否有必要?之后LYNK&CO的路又该如何走好?

今天,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日子,但对于吉利控股集团来说,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因为他旗下的全新品牌LYNK&CO在德国柏林正式发布。

开发新品牌是否有必要?

吉利自收购沃尔沃以来,旗下就有了“沃尔沃、吉利(博瑞博越帝豪远景)、伦敦租车等品牌,现在又加了一个LYNK&CO。也算是圆了它中高端品牌定位的缺陷。

就像麦利博文上海创意群总监李丹所说:“LYNK&CO的发布是众望所期,是吉利完善品牌蓝图中重要的补充环节,就此,吉利拥有高,中,低的品牌生产线,可以叫板德国大众。从技术、性能、外观设计上,LYNK&CO都很好的秉承了国际标准,相信会让很多人眼前一亮”。

的确,当时吉利完成收购沃尔沃后还有着“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沃尔沃”的定位。现在,它们在一起重新打造一个新的品牌——LYNK&CO,无论是在技术基础、企业文化还是人员结构上,都有利于它们的融合。从这个角度来说,LYNK&CO品牌的推出是有必要的。

从另一个方面来说,吉利控股集团下已经有了“沃尔沃、博瑞、博越、帝豪、远景、英伦”。这么多的品牌,每年的全球销量却还不足百万量,而沃尔沃的销量就占其中一半,剩下的那些大众化品牌平均下来才10万辆左右。上汽通用下有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2015年光别克自己的销量就已经超过了吉利整个集团的销量。

吉利旗下有那么多的品牌,如果每一个的销量都像别克一样,那也是非常可观的利润,现在吉利连手上现有的品牌都没有做出来,又去盲目的开发一个新的品牌,不仅浪费人力、物力,还损失了财力,实在不值得。

LYNK&CO和观致相比

当然,这也不是那么的肯定。如果这个全新的品牌LYNK&CO能够成功的填补吉利当下品牌市场定位的空缺,也是值得令人欣喜的一件事。

近年来,国内很多自主品牌都在向高端化进军,结果都不怎么理想。就像自主品牌观致,大胆尝试却惨遭失败。全新L品牌会不会步观致的后尘呢?

LYNK&CO也许会吸取前者教训,成功迈入中高端市场,毕竟它们的品牌、技术、营销、商业模式都是不一样的。

李丹说:“LYNK&CO不是观致,他在吉利品牌链中是承上启下的一环,市场定位很清楚。LYNK&CO有自己的舞台,自己的生态圈,而且传承了吉利品牌的所有好基因,天赋很好。”

也许LYNK&CO会和前者一样,最终以惨败高端市场,这个我们不得而知。但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如果LYNK&CO要成功,不是简单地把产品、品质做好就行,还要把营销搞好,而且整个系统都必须完美配合。

传统渠道是否适合LYNK&CO

 

一个全新的品牌,就需要一个全新的营销网,这个网要织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人说吉利以前走的是“老百姓”路线,现在LYNK&CO主打中高端市场了,所以传统的销售渠道并不适合他品牌竞争的需求了。

麦利博文上海创意群总监李丹却表示:“销售渠道没有适合不适合,也没有传统非传统之分,一切要依据市场的反应定策略。用传统的方式效果好,那就没必要“破旧立新”,自乱阵脚。我相信,只要产品好,像iPhone 7,即使用最原始的方式销售,一样卖到脱销。”

对于LYNK&CO能不能打开中高端市场,虽然我对此并不抱什么希望,但是现在我还是不想过多的猜测,相信不久的将来,LYNK&CO自会给我们见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晗宇 PA01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