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痛心!水泥车与摩托相撞3名初中生身亡

2016年10月25日 20:43:47
分享到:
来源:友车物语

未成年人出行一定要安全第一!

每年,我们在道路上丢失的生命,以万计;而儿童道路伤害,每天以百计。这意味着每天将诞生百多家失独家庭。道路安全,天天要讲。

2016年10月22日下午,福建省泉州市刚参见完同学聚会的3名学生,骑摩托车经过泉港驿峰路口,与一辆水泥罐车迎面相撞,骑车男学生当场不治身亡,另两名学生送医后抢救无效死亡。

看到这里,小编觉得很痛心,三个年轻的生命,他们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却已经早早陨落了,他们的父母朋友该更受打击吧。

据了解,老师平时反复强调学生不要骑摩托车出门。目前肇事司机已被控制,事故还在调查中。

即使我们现在还无法得知事情的前因后果,但是未成年人出行是真的要当心了!

事故中,3名学生骑一辆摩托车,本身这个行为就是非常错误的,下面小编就针对未成年人的行为指出一些致命错误。

错误一:未成年人不能开摩托车

摩托驾照和汽车一样,也要满18周岁(虚岁19岁)才能报考。只允许在户口所在地报考,同时也需要考理论、考场地、考路试。

摩托的安全性很差,所以骑摩托需要对自己、对别人,要有比驾驶汽车更大的责任心。

未成年人无照驾驶怎么罚?

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承担赔偿责任,其他同学根据过错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   第六条 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根据法律规定推定行为人有过错,行为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第二十四条 受害人和行为人对损害的发生都没有过错的,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由双方分担损失。   第三十二条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由监护人承担侵权责任。监护人尽到监护责任的,可以减轻其侵权责任。

有财产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从本人财产中支付赔偿费用。不足部分,由监护人赔偿。

未成年人开摩托车的安全隐患

由于未成年人缺乏交通安全知识,不懂机动车的行驶特点,安全隐患层出不穷。而未成年人驾驶摩托车的现象还是屡增不减,主要原因是,家长交通安全意识差、法制观念淡薄,没有认识到孩子驾驶摩托车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准许或默许孩子驾驶摩托车。

错误二 :摩托车超载

摩托车核载人数:

摩托车核载人数:两轮摩托车行驶证上的限定核载人数为2人。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摩托车后座不得乘坐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轻便摩托车不得载人。违反以上条例的,都属于超载了!

超载怎么罚?

正常的,一般可以罚200-2000按情况处理

  第六十条 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核定人数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对机动车驾驶人按下列规定处罚:

(一)超过核定人数未达百分之二十的,处以二百罚款;

(二)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二十以上未达百分之五十的,处以一千元罚款;

(三)超过核定人数百分之五十以上的,处以二千元罚款;

(四)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以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摩托车超载的安全隐患:

超员行驶,会给自己和他人的交通安全带来威胁。摩托车超员行驶会导致车辆稳定性和操纵性变差,同时增大制动的非安全区,增加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

错误三:开摩托车不戴头盔

在本次案件中,很明显的三位未成年人没戴头盔,这也是最致命的错误。

专家们经过反复实验,证明头部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受到猛烈撞击,头盔可以有效地保护头部。因为头盔光 滑的半球性,可使冲击力分散并吸收冲击力,而头盔的变形或裂纹以及护垫,又起到一个缓冲作用,也能吸收一部分能量。

开摩托车不戴头盔怎么罚?

根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驶或乘坐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都是交通违法行为,都会受到交通处罚。其中,摩托车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应处以50元以上两百元以下的罚款,驾驶证扣2分,乘坐摩托车未戴头盔的人应处以5元到50元的罚款。根据《浙江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4条规定,摩托车驾驶人未按规定戴安全头盔,处50元的罚款,记2分。

脱离案情的起因,如果这几个未成年人能避免了以上的错误,是不是也不会有这么惨痛的下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