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付远光狗 应该不应该用恐怖车贴?

2016年10月28日 16:24:06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有粉丝在后台给买车君爆料

说大晚上的在路上见鬼了!

纳尼?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买车君对于这些鬼神之事向来是不信的

但无奈粉丝言之凿凿,还要上证据

这就尴尬了!打开手机真的吓死人!

高能预警!!!心脏不好者不要往下拉!

你们也感受一下…… 不过,买车君还是不能够相信 捂着小心脏放大图片来看 终于看清楚了这到底是啥玩意!

传说中的“

恐怖车贴” 白天是透明形状与普通车贴一样

晚上后车开远光灯就会显露恐怖图画

(不过现在很多质量不行的车贴,白天也会显示出来)

俗称专治远光狗利器

说实话,这恐怖车贴的确吓人

遇上像买车君这么胆小的

大晚上看到这个真的会把控不住方向盘

但是网上另一种呼声也很高 认为这是用来对付远光狗的 如果后车不开远光灯根本就吓不着

认为这是后车司机活该!

两大阵营僵持不下, 都在占领道德高地。 不过交警蜀黍出来说话了, “

导致事故要担责

虽然在道德上很难说谁对谁错 但是从交通法规上来说 贴上这个恐怖车贴导致事故 是要负上法律责任的 那么对付后车开远光灯跟车的 “远光狗”就没有别的方法了吗? 答案是,有的。

车内防炫目后视镜

车内防炫目后视镜安装在车内前挡风玻璃上方,能够通过物理原理或者电子件特性,起到防炫目的作用,防止驾驶员被后车过强的灯光照射在车内后视镜时,影响驾驶人的视线和注意力,从而分辨不了后车的情况。

现在很多车型都配备了自动防炫目后视镜或手动防炫目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后视镜使用起来就方便多了,不需要驾驶员手动操作,就能够根据后方光线的强弱,自动切换防炫目功能。而手动的就麻烦一点,白天光线好的时候不用将后视镜调整至防炫目的角度,这样能够更清楚的观察到后方车况。需要使用时,就要通过后视镜下方的拨杆来控制。

就实用性而言,车内防炫目后视镜值得推荐。哪怕是车型本身没有配置,也能通过强大的某宝入手合适的配件,自己动手进行配备。不过,买车君还是建议入手厂家自带该配置的车型,毕竟后期加装的效果不够好,有些设计不过关的镜面会造成目测距离与实际距离产生偏差,造成驾驶员对距离进行误判,还可能会令驾驶员感到头昏眼花。

很多人对付远光狗的办法都是“互射”,等后车超车后再在后面进行报复性强光照射。或者是像部分车主一样,以暴制暴,购买恐怖车贴让后车的远光狗产生恐惧心理。但是为了安全起见,买车君建议车主还是购买带车内防炫目后视镜的车型,不要为了一时之气而酿出惨痛的车祸。

当然,远光狗可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